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你怎么还不告白啊(完)

大学校园,吐槽君体

个人完结短篇目录:点这里

 



标题:“被压根不认识的同性告白了”

 

 

情感吐槽君你好,第一次投稿,有一些紧张,因为想说的有点多,所以就直接开门见山了。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因为事情跟颜值没什么关系,所以在这里就略去了,性别男,爱好……呃,现在有点说不清楚了,这跟接下来要说的事情有关。

之所以说说不清楚,是因为我最近被塞了情书了,对,是被同性塞的,读者朋友们先别急着骂这年头怎么还有人写情书,我尽量快地把事情说清楚。

因为是大一新生,大家应该都会在开学不久的时候经历选社团的事情,说实话,我从小到大都对这些活动没什么兴趣,也不是不想参与,而是参加了也常常会被人说太闷,话太少,其实我本身的人际关系没什么问题,也就是性格所致,比起参加活动可能更喜欢一个人坐在电脑面前敲代码吧,就比如现在我敲了这么多东西,但是让我面对面倾诉的话……可能就真的有点难了。

所以在选择社团的时候,也没怎么多考虑,恰好同宿舍有个朋友说图书管理委员会可能会适合我,我也就上学校网站上看了一下报名了。进了社团的生活也确实挺适合我的,部员部长也都是很好的人,平时都是跟书本老师打交道,值班的时候还能敲敲代码,说实在真的比较滋润。

事件的开端是上学期期末快考试那段时间,按往常的话,其实一般图书馆本身的工作都用不到我们,但是缺人的话,一般也是从部门里借人。那几天正好四楼图书室的阿姨请假,老师打电话问我们部门有没有能帮忙去做一下登记的工作,我看大家好像都准备考试挺忙的,我们学院考试比较早,只剩两门了,也就跟部长主动提了自己去,何况大家平时也比较照顾我。

哦,忘了说,四楼图书室是我们专业图书室,所以我去的话,复习也挺方便的。那几天开始都挺好,我在那里负责借书还书的登记工作,没人就自己看会儿,然后最后一天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张纸条。

对……就是最开始说的,情书。

夹在一本java书里,大家也都知道,还书的时候大多会检查一下书本有无破损,反正我当时蹲在地上翻来翻去,一页纸飘下来,一时半会儿都还没反应过来。

上面的内容略去不谈,反正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查了一下还书记录。说老实话,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我确实是有点紧张的,虽然素未谋面,也难保头痛了一下后续。

结果我一查就懵了,还这本书的是个性别男,名字挺好听,就是怎么看也都不是女生。

说老实话,我本来会以为自己会觉得恶心,但事实上我竟然是紧张多一点,晚上回去躺在床上还分析了一下,又实在不知道怎么跟人倾诉,所以就大着胆子来这儿了。

现在的问题有如下几个:

1.四楼是我们专业图书室,所以来的多半可能跟我是同院的同学,大家觉得我是当面回复好呢,还是先看看情况呢?

2.我对同性恋这回事实在是不太清楚,但是不觉得恶心的话,可能我确实不介意这一点,大家觉得正常吗?

3.我不太想把这件事跟朋友或者舍友说,因为同院的人的话,可能会对对方造成困扰,大家觉得对吗?

谢谢大家,我的问题完了,不好意思耽搁了大家的时间,我会认真看每一条建议的。

 

@XXXX:???????超纲了!不知道怎么回复!

@XXX:别犹豫吧,弯吧

@XXX:哇靠,这也太小说了吧,怎么看怎么假

@XXXX:别的不谈,PO主朋友真是心善……自己也考虑了对方也考虑了,这根本不认识吧

@XXX:虽然是资深腐女,呃,但是这个情况放在现实里说实话一定要妥善处理啊,PO主真的好人+1,而且你不用觉得自己奇怪啦,像你这样珍惜看重对自己告白的好人真的不多了,不管是遇上同性还是异性

@XXXXX:不知道会有后续吗,本人蠢蠢欲动,说话也好有条理啊

@XXX:别闹了好吧……基佬毕竟放在现实里还是件挺敏感的事,PO主做得对,我觉得最好看看情况,再确定怎么拒绝

@XXX:还有这么心善会被同性表白的代码狗,我哭了

@XXXX:楼上有毒吧代码狗惹到你了?

 

 

标题:“被压根不认识的同性告白了”后续

 

……大家好,又是我。

因为在评论区里看到了蛮多朋友挺担心的,所以来跟大家汇报一下后续情况。

 

上次发消息的时候还是寒假,这个学期过去了一半,该弄清楚的情况也都弄清楚了。

 

其实是个误会,那张纸条不是登记的那个男生,呃,现在改叫学长,不是学长放的,只是他当天借的书没来得及看就还了,没想到里面还夹了纸条,后来听说好像是哪个学姐要告白,就把纸条夹到喜欢的人常来的图书室的一本书里,结果没想到被那个学长借走了,听说学长后续还接到联系了,学姐也挺紧张的,两个人把话说清楚了,也都放心了。

之所以会知道这么多吧……是因为我莫名其妙跟那个学长变熟了。学长姓Y,是我们学院的一个风云人物,ACM大赛拿过冠军,敲代码一把好手。我之前不是误会Y学长给我写了情书吗,所以那几天值班的时候,特意注意了一下学长有没有继续来借书,恰好最后那天学长来借书的时候我正在做课程设计。因为是新学数据库相关的,所以改了一天还是有BUG,我值班也不好光明正大地做课设,只能把电脑放在隔层,忙着忙着就偷偷摸摸改两下,可能是学长在图书室坐很久看见了,过来的时候问我是不是计算机学院的,我当时还愣了一下,好半天才嗯了一声,过了几分钟才看到电脑上登记的名字,反应了过来。

说老实话,我真的不太擅长跟陌生人搭话,不过学长是个自来熟的人,当时也是晚上了,图书室没别的人,他就干脆问我是不是在改程序。我当时心里不是还想着情书的事情吗,所以五味杂陈的,表面上波澜不惊,其实心里早七上八下的了。

反正后来也不知道怎么了,迷迷糊糊就被人把电脑拿过去了,y学长也干脆绕到我座位旁边,歪着头帮我改程序,不过大神真的就是大神,看了两眼,立刻就帮我找出了问题。后来学长告别要走的时候我也终于拐过弯了,人家都帮了忙,我也不能傻坐着啊,所以就跟对方互通了名字。

学长还夸了我一句人如其名,工整帅气……大家先别急着说我怎么说了这么多细节,因为后续真的有点复杂。

我当时掏遍书包也找不到可以还人情的,最后还是从衣服兜里找到了白天买的几颗糖,有点不好意思地递了过去。学长捂着嘴,笑了好一会儿,才对我挑了挑眉,一边扬扬手,说了我挺有意思的,以后有需要改的课设也可以找他。

……对,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

如果说这一面的时候我还有点介意情书那回事吧,到第二次见面就自然多了。

他是真的大牛,我被选进新一届ACM队准备比赛,老师找来帮忙的学长就是Y学长。我因为本来就一直对代码很有兴趣,所以寒假和新学期一直都在坚持自学,进队的第一次测试就考了第二,我当时还挺开心的,结果第二天就有大二一个姓L学长过来,说是要跟我探讨问题。探讨到一半也明白了,虽然我话少,可也不傻啊。L学长阴阳怪气地挤兑人,后来还变本加厉,又带了几个人一起过来,我听得也是明白的,只是真的觉得没什么意思,当时我舍友J还帮我还嘴,我也阻止了。就是那个时候,Y学长被派来帮我们。我也不知道是不是y学长知道了这回事,所以刚来的那个晚上,他就把我叫了出去,说是要不要一起吃夜宵。

吃着吃着,又问我要不要加入他组的一个校园网游比赛战队。大家可以说我是鬼迷心窍,也可以说我真的误入歧途,反正说到最后,他突然话题一转,笑眯眯地对我说小Z(我的姓)真厉害,不用理会有些人找事儿,还伸手揉揉我头的时候,那一瞬间真的就心动了。

 

对,就是大家想的那种心动。

因为当时我误会他喜欢我,也不排斥这种喜欢,Y学长眼角是下垂的,平时总偷着一点儿懒散的感觉,但是笑的时候看人又总是很温柔,我觉得我肯定是被这种感觉带偏了,才会产生错觉吧。

说实在的,我个人真的不排斥这种感觉,一向是觉得产生好感就是产生了,躲躲藏藏也没什么用处,后来越跟学长接触,我就越觉得学长深不可测。

明明玩游戏打主C位,两枪点死两个,组队的时候非要当个暴力奶妈,还让我打主C,结果就是他临时组的校园战队,竟然让我们莫名其妙的打到了决赛。我甚至还想过,要是决赛赢了,就去跟学长坦白自己的感情。

……当然,最后没有成行的原因就是,第一,我弄清楚了那是个误会,第二,我们决赛输了。

决赛那天晚上,我被Y学长拉过去喝酒,已经相处了半个学期,我自己觉得吧也对学长够熟悉了,可我千算万算,也没想到Y学长是个一杯倒。

战队其它的几个成员都挺能喝的,反正我当时喝了好半天,竟然坚持到了最后,本来以为旁边咬着吸管纯喝饮料的Y学长不会有事情,结果没想到他迷迷糊糊的,抬头还靠在我身上。我知道学长没住学校宿舍,在外跟人合租,所以就让他等我一会儿,我先把其他人都给送回去。

回去的路上我脑子也晕晕乎乎,脸也烫的要命,到店里包间的时候就看见Y学长支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我,当时给我吓的,以为他压根没醉呢,结果一开口,我就知道他是真的醉了。

我问他,前辈怎么了,他就笑眯眯地对我挑眉,等美人啊。

天知道我当时心都跳到嗓子眼了,结果还没等我多紧张一会儿,学长就脑袋一歪,彻底倒了过去。

等我后来联系上Y学长的舍友,差不多都快凌晨了。他舍友比我高一届,姑且叫H学长,之前接触过几次,只记得话很多了,反正这回跑过来接人,路上也没什么奇怪的,临到他们宿舍门口了,H学长突然问我,你就是Y经常说的小Z吧,我就老老实实点头,说是。然后H学长就皱着眉头,好像进行了好半天艰难的心理活动,突然对我说,他今晚有事,可能需要我帮忙照顾Y学长,而且也不是直说的,饶了半天说了一堆废话,我才总结出了上面那句。

我一想,帮这个忙也没什么,可能H学长有约会呢,反正人走了,我就干脆认命去买了醒酒药,烧了热水,呆了一晚上。早上醒来的时候,躺在沙发上整个人差点落枕了。

第一次去y学长的房间,发现学长真的是个彻头彻尾的游戏宅,墙上都是网络或者主机游戏的海报,除此之外就是大大小小的比赛奖杯奖牌,比较出乎我意料的是,学长大学四年,竟然还拿过诗歌比赛的第一名……

呃,也太全能了一点。

反正后续就是学长听说我帮忙照顾了他一晚上,又要请我吃饭,我这个时候坐在电脑面前写完后续,也实在是有些无奈。现在的问题有以下几个:

1.虽然是个误会,但我确实对学长动心了。大家不用担心我是一时兴起,这是真的理工科男在理智情况下得出的结论,只是之前情书的误会解开,大家觉得我接下来是采取行动好呢,还是就不了了之好(我承认我是初恋)。

2.我这几天一直在自我总结自己的优势,说老实话,Y学长还真的挺受欢迎的,大一大二大三都有学弟学妹特别崇拜他,我自己觉得,我的优势可能就在于,第一,长的不错,第二,跟学长应该有共同语言,第三,近水楼台。大家觉得一个普通直男接受告白的可能性大吗?

谢谢所有阅读到这里的各位。

 

@XXXX:………………又他妈的超纲了。

@XXXXX:????不是,怎么一个后续告白的人就换了????

@XXX:哇靠,大家的重点不对吧,看看y学长是叫投稿人美人啊!!!!朋友们,一个风云人物嘴里的美人,难道能丑吗?还是寡言型美人

@XXXXX:笑死了哈哈哈,看前篇和后续就知道投稿的小哥绝对是个话少闷骚,面上没话说,内心戏好多哦

@XXXX:在一起!在一起!告白得了吧!

@XX:别……这年头直男不好弯的吧。要是PO贸贸然去告白,万一破坏了两个人的朋友关系,那不就完了。

@XXXX:天了噜,大家都没发现投稿人巨有自信吗,最后那条近水楼台扑面而来的苏力,绝了,跟Y学长的美人简直天生一对吧。

 

标题:“被压根不认识的同性告白了”后续二

 

大家好,我是“告白”那条的Y学长。

会看到这个投稿也多亏我的多嘴舍友,多余的我也不说了,只有一句话。小Z,怎么不来告白?

 

@XXXX:我他妈的受够了这个看个吐槽君都要被秀一脸的世界!!!!

@XXX:恭喜!!!!恭喜!!!美人和苏神!

@XXXX:牛逼啊这不是两情相悦吗

@XXXXX:呃,怎么两个人都攻我一脸

@XXX:立刻打开晋江寻找起了同款大学题材

@XXXX:哇靠,Y学长你好他妈的帅!!!我是Z我也喜欢你!!

 

标题:“被压根不认识的同性告白了”后续三

 

大家好,我是全文里莫名其妙就出现了一次的H学长。我也不知道原来我还有戏份,还有人夸我会助攻,嘿嘿,承让承让。

我主要是看不下去上一条某个人那个不要脸的行径了,真的,明明是Y早先跟我偷偷摸摸地说看上了一个小学弟,卧槽当场给我吓的,我怎么不知道跟我合租房子的这人还是个基佬?不过说真的,真友情不在意这些,所以当时我听说了这个,也没觉得不对,除了真的看不下去Y的行径嘲笑了一句之外,我全程都在打助攻。

Z的部长我刚好认识,所以当时其实我早早地就帮Y拿到了人家的联系方式,结果Y跟我说这么搞实在没意思,不如面对面地下手,稳准狠一点,人说不定就到手了。

好吧,这么做人确实到手了……

那次Y喝醉酒的助攻也是我的神来之笔,当时我就想大不了我自己裹个地铺实验室睡一晚上呢,万一成了呢。还好成了!不然我真的要怒其不争了!

总而言之从此以后身边多了一对秀恩爱的,我后悔是后悔,但也没办法。

 

朋友嘛。

 

@XXXX:H牛逼!!!!!!!!

@XXX:我晕,这年头还有这种好队友啊?我舍友怎么一个个都不是人想着拆散我呢?

@XXXXX:妈耶,别一会儿那个排挤小Z的L学长也来投稿了

@XX:敢来我就敢骂

@XXX:……H你话真的好多,其实全文宗旨就是“我是一个好助攻”

@XXXX:老铁别夸了,我估计你再过一段时间就得搬走了,赶紧给自己找个归宿吧

 

@XXXXX:帮我们跟Z和Y带句话!祝他们长长久久!百年好合!

 

评论(55)
热度(18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