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81)

目录:点这里

全明星一完,比的人要走,看的人也要走。

叶修是后者,兴欣来这一趟,多半是出自于看看情况长长见识,第二天一大早,东道主楼冠宁又来相送,送的时候又就着前几天意外收获的强援孙哲平絮叨了几句。那天去义斩基地一趟还真没有白去,交手交出了个熟人,加上义斩又厚道,先是签了人,又答应挑战赛给兴欣这边借用。

这么一来一去,纯粹的长见识旅程竟然还有了相当大的收获。至少这收获让兴欣其他留守群众还是很兴奋的,那可是当年的第一狂剑,哪怕是因伤退役休息多年了,功力也不是一般普通选手能比得上的。

挑战赛线上最后一回合结束在即,接下来的才是对他们这只新生战队的考验。

周泽楷这头跟着轮回一帮人回了基地,筹备下一轮常规赛的时候,也顺道抽空瞄了几眼挑战赛的战况。

线上赛总共出线二十支队伍,这二十支队伍里,除了本身就有关注度外挂在身的嘉世外,其余本身有过职业圈经验的战队还真少的可怜。其中,诛仙战队算是联盟的老熟人,成立的早,可队伍却起起伏伏,不断降级再杀回,堪称是吊车尾战队中的野草,怎么也压不垮;另外一只玄奇战队,则是这个赛季跟嘉世一起以末两名的身份降级的。

周泽楷对这两只队伍都还算是有所耳闻,只是后者大概还要熟悉一点。原因无他,也就是玄奇战队现在的当家教练,是他们轮回的老熟人。张益玮身为轮回的第一任队长兼核心,当年自离开后辗转流浪,黯然结束了选手生涯,但人家到底还算有点本事,休息不长,就找到了下家,以玄奇教练的身份杀回了联盟。

轮回的人是彻彻底底地完成了更新换代,现在队伍主力年轻选手居多,满打满算,周泽楷都算是老资格的,跟张益玮打过交道的更没有几个,所以上赛季跟老队长率领的玄奇战队交手的时候,两方看彼此都挺陌生,顶多也就是叫一声前辈或者队长,这边夸这群小孩儿几句年轻有为,也就算是过了。

赛场上的事情,可不会因为什么情谊就放水,职业圈兜兜转转就这么大,彼此之前要交手的老熟人多了去了。

所以周泽楷这回看了眼名单,也没什么别的想法,更是压根没去敲那个谁。他既不可能去跟叶修商量人家队里的战术,也不会给出什么建议。那用不着,叶修是什么人,这联盟里还能有比他更懂荣耀的?再者出于两者的默契和职业素养,这都是敏感的事儿,谁也不会拿着自家队里的事儿到面前摆谈。这就好比人家搭伙过日子的一对儿各自是行业里的竞争者,日子是要过的,但话里话外的分寸是要有。

叶修也只跟周泽楷交代了一句抽签结果,其实这也不用交代了,新闻大字报都早早出了。线下赛四月份开打,联盟常规赛可不会就此停止。

等全明星的余热彻底过去,众多节日里的头等大事又来了。春节和除夕,每年这时候肯定都会放假。周泽楷是提着一堆队里给的东西回了家,又悄无声息地拿了个箱子装了一半进去,发了个快递寄出去,这寄出去了还没完,又一个人琢磨着待了口罩帽子,裹的严严实实的,去了家附近的商场转了一圈,这一转,就又是一个包裹寄了出去。

两个包裹前后脚到了H市,东西到的时候,叶修还在忙活着材料的事。兴欣本来就缺人手,这些方面都还需要他带着人去理去干,放假过年,该回的队员都回了,人去楼空,留守的除了本来就是老板的陈果,又只有他连带苏沐橙两个人。

叶修人扛着两个大箱子,连拆东西的时间都是硬挤出来的。他飞速拆完第一个,一瞧里面一堆吃的喝的,正巧就琢磨着拿训练室那边去备着,这些天熬夜正好能用上,站起来活动了会儿腰,才又弯下来拆第二个,这第二个一拆,他就知道这东西不便宜。

周泽楷寄了件羽绒服过来。

反正风格是很叶修的全黑加绒带帽,颇贴心颇诚恳。虽然是第一次谈情说爱吧,叶修到底也不是那么转不过弯的人。他一开始是看着这个犯了会儿难,犯完了就琢磨过味儿了,既然都打算谈下去,情侣之间互相照顾着想着点儿,买点儿东西不是正常,都是互相的事儿。

这么一看,反而周泽楷还跟他又多了一条共同特点——

相当具有务实精神,送东西也当下要送用得上的。

日子就得这么过!要是小年轻真跟时下折腾什么玫瑰啊巧克力之类的,他还真有点儿不知道怎么回应了。

下回送人小周也能用上的。

这么个念头打了底,可惜叶修是有心无力分身乏术,他现在暂且从材料的军备竞赛上抽不开身,也没法回礼,自然只能老实跟周泽楷交代,可他这个交代也是很有套路的。你如果直白地去跟人家道谢,说下回送回去,就周泽楷那个脾气,说不准当下就自己拧巴生闷气去了,觉得叶修还是把他当外人,所以他干脆抽了个深夜夜宵的时间,主动提出了视频。

周泽楷人正巧无聊,洗完澡,一回来看到这好消息,身上睡衣也不换了,立刻就很是意气风发的答应了。

意气风发的缘由自然是恋人的主动。

两个人镜头一开,这边坐着的支着下巴眼巴巴的,弯着眼睛,头上别了个夹子,人像朵太阳花,叶修那边刚唆完了一桶泡面,嘴唇还有点红,眯着眼睛,挑眉对着镜头打招呼。他没打算让周泽楷知道自己夜宵是泡面的事儿,结果年轻人一看镜头,哪里还能不知道,当即就提出了批评。叶修也很诚恳地接受了批评,接受完了,又跟自家这位剖析,从客观到主观,着重说明了忙这个字,说是条件所限,情理之中。

周泽楷一想也是这么个道理,最后还是没忍住,说了句,少吃。

“行行行,少吃。”叶修抿了抿嘴,双方是各退一步,妥协。

明天就是除夕,两个人开了视频,聊的都是些琐碎事情。

叶修问,明晚看春晚么?周泽楷就点头,说家里人一块儿看,叶修一听,干脆说今年自己闲不了,你就帮我看了吧。

周泽楷反应了过来,也笑眯眯点头,职业选手的事儿,用不着点破。而且你帮我看,这不是内人之间的事儿。

“我倒杯水去。”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低低的,屏幕对面那人的房间也没开灯,周泽楷也觉得有点儿无聊,随便开了场比赛录像在旁边放。

叶修状似无意,起身倒了杯水。周泽楷视力好,刚才是因为镜头只放到脖子,现在人家一起来,立刻就瞧见了叶修身上的衣服。

哦,他买的!这么快就用上了!

务实精神和美滋滋的情绪两边一综合,周泽楷人就更乐了,因为少话,他的乐自然只到嘴边。叶修倒完水坐了回来,看屏幕那边小帅哥笑的更帅了的模样,知道对方看见了,也不动声色,只继续聊些琐事儿。

聊到天光放亮,两个职业夜猫子都该休息了,叶修才又道。

“衣服挺暖和,等空了,哥也给你搞一件。”

周泽楷一听这话,困意也多了点儿甘甜,笑着抓了抓头发,乖乖说好。

这头叶修顶着屏幕,打着呵欠扫了一眼,看小年轻笑,他也没忍住,乐了乐。自己这是就跟顺毛似的,心得体会套路都是信手拈来,这么一看,和意中人谈恋爱压根也不难啊,恋爱新手挺骄傲。第二天带着一堆吃的去了训练室,也颇豪气,让两个妹子随便挑。

”……买的?你难得网购一次。“

苏沐橙也不客气,抓了一包瓜子,和陈果两个人分。

叶修敲着键盘,”哪有那时间,人送的。“

”送的人挺贴心。“苏沐橙又拆了一袋零食,也不问谁送的。

那是,叶修没回头,叼了根烟。



TBC

热恋期就是好……误会矛盾?不存在的!(

还没彻底忙完,等忙完了开始码短篇><!攒了好多想写的梗

评论(49)
热度(10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