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78)

目录:点这里

刚刚确定关系的黏糊小情侣,第二天白天又各自的团队都有安排,所以哪怕中途周泽楷把人拽了又拽,看了又看的,叶修还是挥挥衣袖,亲了一下新晋男朋友的额头飞速闪人。大概是屋子里气氛实在太好太热,走在走廊上,叶修才感觉到自己出了一身的汗,手脚也有些发软。

这么一想,越发觉得自己刚才是干了件大事,全程有条不紊,出来了才有些后怕的紧张感。

回到房间的时候正好撞见包子爬起来上完厕所,人迷迷糊糊地摸回床边,听到门口的声音,努力睁眼抬头问,老大你出门了?

“嗯,出去买了点东西,”叶修靠着墙回他,一边脱外套,一边摆了摆手,“赶紧休息,明儿白天还有约。”

包子又迷迷糊糊地应了,整个人往床上一倒,又一秒入梦。

解决完人生大事的当晚,要想安安稳稳早日入睡实在太难了。隔了一层楼,楼下的是借着光,靠窗抽完了一支烟才有了睡意,楼上的则是干脆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发了好久的呆,中间心里痒痒地想拿出手机发消息,又想到明天要早起集合,两边纠结之下,折腾到窗外天光将亮才彻底睡了过去。

兴欣众人是早早定好了行程,要去义斩的训练基地参观,轮回这边则是定了全队在B市闲逛的行程,第二天各自都给乔装了一番,跟着来之前作的功课去找本地好吃好喝好玩好看的。

周泽楷一大早就戴了个墨镜,天气冷,人也名正言顺地裹的严严实实,刚在车上坐稳,立刻就掏出手机,敲了句早安过去。

对谁敲的不言而喻,心里残存着雀跃,发消息的时候嘴角都是弯的,开始还没谁注意,到了后半,自然就没逃过有心人的眼睛。

说是玩,其实说句老实话,他们几个大男生的全部行程基本都给了吃。吃本地特色菜,又吃经典小吃,吃完了逛商场,又一个个分头找了想吃的饭后甜点。周泽楷这边对着手里的网红沙冰拍了照,默默存好,在旁边观望许久的方明华终于坐不住了,起身往他这儿挪了挪。

“小周,”方明华也不知道怎么措辞最合适,他只是以一个过来人的经验瞧出不对,又不是什么旁敲侧击的老手,隔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下文,“怎么一路都看你光拍没怎么吃啊,难得有时间逛逛。”

周泽楷愣了愣,抬头和对面的人对视一眼,略一沉思,又皱了皱眉,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是走一路拍了一路。他以前从来不是喜欢主动拍照的人,当然,本身也不是怎么抗拒。但今天回头一想,他确实是把一路的行程都拍了个遍,准备晚上回去的时候发给对应的人,这样也能有话可聊。

人一旦谈了恋爱就是这样,哪怕本性使然,热恋期间,也会忍不住想给对方分享自己遇到的一切。或者是下雨,或者是遇见了什么人,伤心了还是难过了,恨不得一分一秒都不漏过。方明华作为已婚男士,再明白不过这些,如果说他开始还有些许的不确定,那一路上看周泽楷脸上若有若无的笑和不停拍照的动作,已经是彻底确定了一个事实。

他们队长绝对正在恋爱中,而这些症状明明在昨天刚来的时候还没有,过了一个晚上,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变化。

他想问吧,又觉得这是周泽楷的隐私,他不论是作为一个知心朋友还是队友,这么贸贸然上去说怎么看都有点不太合适。好在杜明那边非拽着其他人说要去买点喝的,只留他和周泽楷两个人,方明华这才旁敲侧击,绕的不能再绕,琢磨了半天艰难开口。

说老实话,周泽楷也不是十几岁的人了,他抬头一看对面人的表情,又想了一下刚刚的问题,瞬间就明白了过来。

“……给人看。”他扬了一下手机,也并没有遮掩,反而还很含蓄,一副你懂的感觉。

事实上,不如说既然要谈恋爱,那就不如在一定基础上稍微光明正大一些。何况方明华是他到轮回后第一个熟识的前辈,两个人算是相处了最久的,平日里也没少帮他出主意,说点能说的并不是什么难事。

方明华愣了啊,他没想到自家队长这么直白,虽然回是回的他的问题,但无论话里话外,证实的都是他心里刚刚猜测的事实。

周泽楷确实正在恋爱中。

……大新闻啊!方明华心狠狠跳了两下,随即又很快反应过来,作为朋友,当然得第一个表示支持啊,所以立刻就放下了别的念头,赶紧跟周泽楷又旁敲侧击似的传授了一些经验。倒不是他不在意对象是谁,而是各人有各人的隐私,何况看他们队长这不动声色的架势,说不准谈的是个圈外的姑娘,那不想让人打扰就更是理所当然的了。

一天的街逛的颇有趣味,等晚上回去赶场游戏活动,方明华这边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带上了滤镜,怎么看周泽楷的背影都觉得人家年轻人的后背上明晃晃的贴着开心两个大字,可明明人家后半程收敛了不少,大概是已知的事实藏在心底,看的就要比旁人多些。

全明星的第二天晚上是以选手和观众为主,没有接到安排的选手,自然是安安稳稳地坐在选手席上观战就成。

周泽楷手上握着手机,坐在离大屏幕最近的地方,一旦镜头开始扫观众了,就立刻目不转睛地找起了人。人家虚空的选手和烟雨的新人已经上去参加活动了,现场抽观众照旧随机,好在昨天临走前,他还专门问了问叶修坐哪个区的,知道对方位置靠前,算是黄金座位之一,所以镜头转的飞快,他也愣是支着下巴,从一堆人中扒出了那个套着黑色羽绒服的。

就在对面,双手挽着,压根不在意镜头也不在意旁人,很是轻松自在的样子。

现场的解说是滔滔不绝,顺着镜头不带一丝犹豫地解说。放到比赛场了,就解说赛场,拍到选手了,就立刻背出早早准备好的功课,拍到观众席上的帅哥美女了,也会顺带多说几句,商业吹捧一下。

周泽楷人坐在第一排,第一场跳水活动结束的间隙,镜头当然也是不会停的。

屏幕上刚刚放完精彩花絮,他还有点跃跃欲试,琢磨着怎么跟对面通通消息呢,就听见现场忽然传来一阵女性观众的尖叫。人还茫茫然,旁边坐着的江波涛却反应超神,立刻伸手扶了一把他的背,周泽楷背上一僵,很快反应过来,这镜头是扫到轮回这边了!

他们轮回一堆人扎堆坐着,有活泼地对着镜头招手的,也有浅浅笑一下表示友好的,当然,还有周泽楷这种不知道做什么表情,毫无波动后赶紧笑了笑的。

叶修抬头这边正被包子拉着说话,眼神却很诚实,往屏幕上多瞟了几眼,打量了一下小年轻今天的行头。

周围妹子是沸腾得不行,毕竟哪怕不熟或者不是支持的队,看养眼的帅哥谁不喜欢,陈果这边都被闹得直接捂着耳朵,暗戳戳跟唐柔吐槽,说了句人气真吓人。

现场解说虽然碍于微草的主场不能多说,但也知道现在镜头上这位可是联盟的红人,也算是圈外名片之一,所以还是很客观地小小吹了一下,说是现在联盟当之无愧的“枪王”,也是招牌之一,算是把度控制的很好。

周泽楷听这种解说词,其实惯来是没什么大的反应的。原先刚进联盟的时候还会无所适从,现在却适应的挺好,至少能从容有余地听完,也显不出波动。但可能是今天忽然意识到就在不远处还有个自己人在场,所以这边哪怕说的很客观,耳朵还是略略有些发烫,搞得他没忍住下意识就要低头,低到一半,秒速反应过来,似乎考虑了点什么,对着镜头的方向,浅浅地笑了笑,又混在轮回众人里,轻轻挥了挥手。

“……今儿什么日子啊,周帅挥手了!”

似乎还是特意对着自己座位的对面的观众区,也有可能只是巧合。反正旁边已经沸腾的妹子是更沸腾了,包子是一向跑偏,忙着猜测引起这阵反应的人的星座,叶修却是轻轻咳嗽了一下,这才抬头,有条不紊地看向大屏幕。

别说,这笑还挺甜。知道这手是给谁招的,自然品出来的甜味就翻了几倍。

 

活动结束后,兴欣这边的意见比较统一,纷纷表示想回酒店休息。

叶修这边看一个个都挺疲累,干脆就拎了包子,说是女士赶紧回去休息,他们俩去买晚饭。分好了不同的行程队,有一个大高个在前,在人堆里叶修还是走的照样从容。临到出口了,他瞧着屏幕上拍到的散场前还抬头张望着什么的大帅哥,也没忍住多看了几眼,最后还是点了支烟,直奔附近的小餐馆去。

出场馆的时候路过连了选手通道的出口,那边已经是水泄不通,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不少的粉丝,手里都举着横幅或者应援棒,大概是在等接送选手的车。

“老大,咱们也去看看?”

包子从没领略过这样的场面,显然是个坐不住的主,有点跃跃欲试。

叶修也不慌,直接问他,说是吃饭重要还是看热闹重要。直觉至上主义的包子听见这话,立刻就从了,老老实实地说是吃饭重要,遂收敛了心思,又一心一意地跟在叶修后面。

两个人一步一步地顺着散场的人流往门外走,一前一后,隔了一个人身的距离,哪怕人堆里也显得十分默契。

而周泽楷人在刚刚出来的大巴车上,直接陷入了比较深重的自我怀疑。

……他这今天是怎么了,怎么一抓一个准。哪怕这种人群混乱的情况都能看见叶修乱飞的头发和厚实的黑色羽绒服,就跟自带放大镜和滤镜一样,隔着一扇半透的窗户,一堆形形色色的人,也感觉不在话下。

旁边的杜明递过来一瓶水,轮回队长老老实实接了,一半的目光却早就飞到了路边慢腾腾的一个人影上。

那个人缩着脖子,寒冷的冬夜里,走的也是自己的步调,兴许是不显眼,可在有心人眼里却不一样。

看见是一瞬间的事,品味起来就是一个车程的事。

一日不见,热恋之中,如隔三秋。想人时,人就刚刚好出现,多巧的事儿。

周泽楷跟随大部队吃了夜宵,回了自己房间里老老实实在椅子上窝好,却不急着脱外套,反而是头挂在靠背上,对着天花板发呆。

要不要去找人?找人会不会给那谁添麻烦?对方也是集体行动,自己这边去了,是勇往直前了,那要是人家其实没那么想见他呢?

这大概就是谈恋爱特有的魔力。谈之前是一往无前天不怕地不怕,开始了却容易患得患失,想时时刻刻见,又担心造成误会或者负担。这边的感情新手对着屏幕琢磨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一番纠结完了,总算打定主意把自己包起来再去找人,门铃却又响了。

以为是同层的队友找他有事儿,所以开门的时候也没多想,拖着拖鞋心事重重地去了,刚一开门,入目却是一个兜帽。

有人低了头,手上拎了东西,似乎刚刚从外面回来还有点冷,咳嗽了几下,听见动静抬头的时候,连鼻子都是红彤彤的,整个脸泛着红,哈气的时候似乎有些哆嗦,没缓过来。

叶修抬头,等两边对视上了,才慢腾腾开口。

“您点的外卖到了,”来人举起一罐暖的发烫的咖啡,贴到自己脸上,又一手举了举手里的袋子,挑眉笑道,“……不接收?”

周泽楷低了下头,飞速出手,一把把外卖小哥连外卖一起搂了进来。

……不接收是傻子!


TBC

评论(54)
热度(12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