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住手吧,这根本不是爱情故事!(完)

架空冒险扯淡童话

个人周叶完结短篇目录:点这里

 

这是勇士和魔王之间,两个孤独患者一拍即合的故事。

 

001

 

叶修其实从还是个小屁孩儿的时候开始,就知道自己的命运是什么了。

 

大概是一般人都天生普通,他算是万中不普通的之一。在这个魔族聚集,人人金发碧眼,闲的屁事儿没有只能一堆人每天围着喝酒决斗的村庄,他和自家老弟的出生据说是万众期待,刚刚被抱出来,村子里就各种礼花炮竹喧天地庆祝起来。

也不是为别的,就为他俩黑发黑眸,头上还长了两个角。

 

“错不了,这是恶魔之王才有的眼睛……”

 

据说当时村里最有资历的长老双手颤抖,双目含泪,捧着俩奶娃娃,说是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把梦实现,颤巍巍地流泪,哭了一宿。

作为在各种故事里执着扮演反派角色的魔族,他们几百年前还是风光过的,只是风光过后,就被醒悟过来的精灵和人族联合起来暴揍了一通,魔王也被勇士一剑捅死在了王位上,连个跑路的机会都没给。现在剩下的后代也就老老实实隐居在深山峡谷,每天过的安安稳稳,根本没有掀起战事的闲心,每天耕作打猎,算过的普通极了——

当然,用长老的话说,不搞事的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没有资本。

能打仗的基本死光了,所谓的魔法隔了这么多代,也没几个会的了,持剑弄棒还成,只是天天忙着辛苦劳作,全面建设吃饱穿暖的村庄,过的比人族还安静祥和,一堆本来应该处于混乱邪恶阵营的俊男美女整日劳作下地,根本没有在真实故事里出场的机会。

哪有那时间,还吃不吃饭了?隔壁的大哥哥很现实,顶着一脸冷酷反派的表情,扛着刚刚猎回来的野猪,揉了揉正在吃糖的叶修脑袋。

 

当然,叶修小时候自然是没听懂这些话的,他那时候正忙着拽了双胞胎弟弟四处蹭吃蹭喝,今天爬树,明天抓鱼,过的好不逍遥自在。这种悠闲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他十八岁那年,盼着把梦实现的长老临终前把他俩叫到病床前,说是有大事要交代。

 

什么事呢?

叶修一个人在床前坐着,因为临近深夜,叶秋那小子在门外才守了一会儿,人就站不住了,到头来还是他看不下去,把人给赶了回去。

屋子里烛火烧的晃悠,长老咳得厉害,脸上却带着笑。

你既然是一个人来的,那就应该是有觉悟了?

叶修想,我能有什么觉悟,为村庄吃穿不愁的终极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吗。

“拿着这个,”长老已经快没了力气,整个人倒在床上,手抖着给了他一把钥匙,“去烈焰峡谷,那里有一座城堡……是属于你的。”

叶修顿了一下,低头似乎想了些什么,忽然问,就一个人就行了吧。

烛光摇曳。

长老吃力地说,就一个,说完,又忽然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说了句对不起。

这又有什么好对不起的。

叶修握着老人的手,他和叶秋是双胞胎,以前每天过的轻轻松松,可只要这钥匙到了手,就总有一个要不轻松。

我会去的,放心吧。

话音刚落,手里的温度就凉了下去。

 

叶修当晚在村口前的大树上坐了一夜,一直到圆月成了初升旭日,第二天顶着浓重的黑眼圈,郑重其事地交给了隔壁大哥哥一封信,说是等叶秋那小子懒觉睡醒了给他。

“你去哪儿?”隔壁大哥哥照旧是一脸冷酷的表情,倚着一把锄头。

叶修背着自己的小包袱,钥匙被他串成了项链,挂在胸口:“啊?我去做反派,振兴我族去。”

 

他哥俩天生长的不大普通,从出生开始,就有一个人要去那里。而叶秋那小子连熬个夜都能精神不济,干不了这差事儿,应该活的轻松点儿。倒是到走之前也不忘损自家老弟一句。

 

那座城堡是属于历代魔王的,叶修从小在村里四处晃悠,八卦听了一肚子,心知肚明。

 

002

 

作为一个讲求职业精神和专业态度的魔王继承人,叶修觉得自己的日子其实过的还蛮苦的。

 

先不说前一个魔王死了几百年,城堡豪华是豪华,酷炫是酷炫,外表也很唬人,蝙蝠飞来飞去,外墙漆黑一片,但其实里面该废的早废了,桌子椅子落满了灰尘,豪华大床也几百年没收拾过,花园里全是枯死的玫瑰,除了一个传说中被施了魔法的王座是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其他的全都是一副破败相。

烈焰峡谷四周的确是被火山包围,外面还被一片充满了魔物的森林包围,叶修刚刚到的时候没摸对门路,走成了勇士路线,见一个打一个,寡不敌众,被自己人揍个半死,后来躺在地上半死的时候流了一地的血,好在血没白流,一下震服了围攻的魔物,个个跪下来对他喊老大,说这是魔王之血。

 

自那以后,森林就成了他的属地。其中又尤其属魔狼跑得勤快,叶修给他取了个名儿,叫包子,是当时饿极了,伤又没好全,濒临饿死边缘的时候想的。

“老大,今天咱们干什么?”

金发青年摇着毛绒绒的尾巴,很是期待地看着他。

叶修身上还套着围裙,转了转手上的烟斗,想了一下,说今天咱们修椅子,把椅子该修的都修好,万一以后外人来了,连个椅子都拿不出来也太惨了。

好叻!毛绒绒青年立刻化成狼形,跑回森林里喊人去了。

这说出去能有人信吗?

叶修想,他在这城堡这些年,基本已经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愣头青,变成木工园艺都会了一手。魔王这头衔也不像什么王,反而像个要求人自力更生的名头。

 

当然,城堡还是有点靠谱的地方的。地下室里藏了不少魔族有关的书,叶修闲的无聊,翻出来读了读,才知道每代魔王都是黑发黑眼睛,还天生就有特殊的能力。

特殊的能力?叶修这就傻了眼,他生活的跟个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平时既没觉得自己有力大无穷的时候,也没觉得会点什么水的魔法,能操控植物。他尝试过从城堡卧室的阳台往下跳,后果是摔断了腿,也没发现自己有什么会飞的能力。

在那以后,他就不再探寻这些不靠谱的玩意儿了,毕竟他还得忙着整顿城堡,还得把后花园枯死的玫瑰挖出来,全给播下新的种子。

 

今天一大早起来,叶修就又忙着把魔王那一柜子衣服全都拿了出来,跟包子领来的一堆人,加班加点缝缝补补了一遍。酷炫的披风,华丽的坎肩,厚实的外套。等叶修正儿八经地把身上的衣服套好了,包子就立刻带着众人在旁边鼓起了掌。

 

“好!!”

众人齐呼,魔王大人最帅!呼完了,就抬着他到了城堡大厅,把他往王座上一扔。

叶修揪着自己袖子,拎着烟斗吸了一口,慢慢地坐了下来。还别说,他也被自己唬了一下,下面齐刷刷地单膝跪地,他支着下巴靠着,想的却是这王座是什么石头做的,怎么垫着披风,坐着也这么冷。

 

003

 

日子实在太安稳了。

安稳到勇士闯进森林的那一日,叶修还从地下室里翻出了一本菜谱,慢慢地研究以前的魔王都吃的什么。

 

“勇士已经到了森林门口了!”

叶修哦了一声,转了转手里的烟斗,心想,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机会?

他是打着复兴魔族的念头来的,可是日子过的实在太平淡,他也习惯了自力更生的日子,反倒不知道怎么搞事兴风作浪了。眼下听说有勇士找上门,大概一个故事总要有那么一个开头,叶修心里不仅不紧张,甚至还有点小激动。

“让他进来。”

 

这句话的后果是英俊帅气的勇士大人不费吹灰之力到了城堡。森林里没谁敢伤他,勇士走了一路,提了一路的剑,却没有一个冲上来为难他的。

他到了传说中的城堡,城堡被一片黑气笼罩,勇士犹豫了一下,才慢慢地推开了大门。

进门的瞬间就被城堡里的摆设震惊了,他生在村庄,长在村庄,还从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地方,也没有见过铺这么长的红毯,每天一心一意地修行,只为了今天。

 

叶修拎着一把扫帚,穿着瞎套的衣服刚刚进入大厅,就看见一个手持长剑的青年,沉默不语地立在门口,戒备地扫视四周,看见他了,立刻转过身做了个起剑的手势。

还挺好看。

叶修看勇士第一眼,反应就很直白。

 

勇士生了一张轮廓分明的脸,眼睛有点像前几天被他亲手镶在王座上的黑珍珠,看人的时候透着直白的凛冽,薄薄的嘴唇微抿,不露声色,隐隐显出杀气。

 

“来了啊?”叶修很自来熟,他把扫帚一丢,立刻就有魔使现身收了回去。

勇士闭口不言,只是死命地盯着他,手中的剑松了点儿,似乎有点疑惑,又有点茫茫然。

 

“饿不饿?”

叶修又问他,一边问一边摘掉身上的防尘布。

勇士几天几夜没有吃到东西,当然没想到上来就被人戳中了软肋。

 

叶修眉毛一挑,说,“跟我来。”

勇士不动身。

叶修这下没辙了,回头很坦白地对他说:“吃饱了再动手行不行?我也饿了。”

 

勇士眉间终于松了松。

好半天,才听到对面持剑的人问。

 

“……你是?”声音低低沉沉,有些暗哑。

叶修终于等到这句话,当即大手一挥,身上立刻多了件披风,很夸张地飘了飘:“你要找的人。”

 

自认为很符合他酷炫的身份。

 

004

 

勇士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周泽楷。

他被安排了房间,好吃好喝地供在走廊里最大的一间客房,正对着魔王大人的后花园,夜晚睡觉的时候透过阳台,可以闻到沁人的玫瑰香。

在这里呆了三天天,勇士还是睡不着觉。他睡不着的原因有很多,可最明显的,还是有股失望的情绪在隐隐作祟。

 

周泽楷是真的失望。

他出生的时候村子里的人很是欢欣鼓舞,因为全国最有名的预言家预言,说这个小孩儿将来会成为这个国家最勇敢的人,会前往魔王的城堡,救出公主,杀掉魔王,会比谁都要了不起。

坦白讲,他并不在意这些,哪怕是从小就听了不少这样的话,周泽楷也没有信过那个所谓的大预言家的话。

他修行,无非是为了有朝一日这能派的上用场的时候,保护村里的人,在或者哪天魔王来袭的时候,能够抵挡一阵子。

 

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渺小了。作为一个人,愿望有很多,但实际能实现的实在太少。周泽楷在村子里最偏僻的地方自己建了个屋子,面对成天上门试图攀谈的少女们也是心如止水,差点就被同村的男孩子们误会了什么不该误会的。

 

无时无刻不被人提醒着身份,人人对他给予厚望,又对他施以压力,仿佛生来就该是伟人,因此不该有七情六欲,只该活的磊落。连父母都敬他似神祗,交谈时带着敬意。

 

他是在一个夜晚离开的村子,国家里的公主失踪了,在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就动了身,悄悄地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没有跟玩伴告别。为了来到这座城堡,行了不知道多远的路,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几乎快要麻木了,一路上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遇见了同伴,也有同伴离开,最终是孤身一人到的森林入口。

 

周泽楷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阳台,看见了魔王的玫瑰园。

一大片一大片的玫瑰,在月光下开的正好,晚上吹着点小风,他僵硬地靠在栏杆处,好像有朝一日突然完成了想做的事,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求些什么。

 

或许是玫瑰实在太香了,竟让他突然升起了一丝孤独。而勇士原本不该孤独,他应该果断地杀掉魔王,然后就能幸福地生活下去。

从二楼跳下去对他来说不算难事,勇士身手不凡,在玫瑰丛中茫茫然地发呆,在花坛边坐了下来,一直到天上开始飘起小雨。

 

魔王和他想象中的差得太远了,而在这里也没有失踪的公主,有的只是一个实在不太靠谱的魔王,整日整日地忙着闲差,也没见派过人出去找事儿,甚至没有把他囚禁起来,还时常来跟他聊天,问他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是什么样的?

勇士沉默寡言,说不出大道理。他只是觉得累,又忽然觉得这么多年努力的方向仿佛突然成了一个笑话——

魔王并不穷凶极恶,而世界也没有那么险恶,他嗤之以鼻的预言也确实是假的。

 

那他是因为什么成为勇士的?

雨越下越大,他觉得茫然,只静静地坐在雨里发呆。一片漆黑的夜幕仿佛天鹅绒,里面藏着太多人的心事。

 

身上不停有雨点拍打,周泽楷单脚踩在花坛边缘,抱着膝盖,摘下了一朵玫瑰花。头上忽然出现了一片黑色的晴空,他低着头嗅着花香,抬头的时候看见了第一次见面时魔王穿着的披风。

 

叶修站在花坛边,抬手举起了一半的披风,悄悄地罩在勇士的头顶,也不低头,只是静静地站着,好像无话可说。

 

他觉得这小孩儿有些眼熟,然后他就听到了披风下的坐着人开口。

 

“我能杀了你吗?”

勇士这样问。

魔王笑了,把披风拢的更严实了点,为人挡去雨点,说,当然不能。

 

 

005

 

叶修后来想明白了,他会觉得勇士眼熟,是因为这小孩儿太像刚来城堡时候的自己。

因为找不到目标,所以兀自伤春悲秋,莫名其妙地孤独着,有那么一秒,他在森林里被围攻的时候,想,就这么死了也挺不错的。

 

“那是不对的。”

叶修突然开口,周泽楷手上捏着面团,鼻子上沾着面粉,茫然地看他。

“那是盐,不是糖。”叶修很从容地指点,挑了挑眉。

周泽楷长的好看是真,可除了剑术和冒险以外的事情一窍不通,也是真的。

 

我原来这么能干。叶修也是跟着指点这小孩儿指点了好几次,才意识到这个事实,不免心里就升起了一点这么多年没有白白地认真生活的自豪,有些小开心。

 

勇士那时候对他说,我想找到新的目标。

叶修想了想,说,那跟着哥一起干活,怎么样。

 

周泽楷的话实在太少了,因为实在太少,所以多数时候都是由叶修起的头。二楼小客房里的窗帘又破了,魔王带着勇士果断接过任务,缝缝补补又是一年挺着。

森林里多了一个身影,城堡里多了一个住户。

白天跟着打扫卫生做木工,晚上跟着修剪花枝裁余叶,有的时候忙的太晚,就干脆俩人搁地毯上躺一宿,醒来继续接着干活。事实上,如果周泽楷足够敏感,那他应该知道这大抵能算得上人类里的同居了。但勇士实在是缺乏其他方面的知识,所以哪怕到了后来照顾又从楼上摔下去摔断腿了的魔王,也没有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

 

“不想喝,”叶修连逃避喝药都做的光明磊落,“太苦了。”

草药真的太苦了。周泽楷知道这个事儿,他冒险的时候受过许许多多的伤,再难的境地也挺过来了。

 

“喝。”勇士言简意赅的风格,到了这里也发挥到极致,说的强硬,手上喂药的动作却很温柔。

 

叶修哎哟了一声,被人强行以温柔的方式灌药,还有时间斜斜地看了一眼揽着自己的人。

 

“……噗。”

周泽楷看人把药喝完了,皱眉开口,笑什么。

叶修也乐啊,你不是还问能不能杀了我么,怎么照顾起人一套一套的。

 

周泽楷一愣,他揽着人的手没来得及收回来,可叶修笑眯眯地瞧着自己,像瞧着园子里魔王心爱的玫瑰花,既柔和又戏谑,带着一点滚烫。

 

勇士脸红了,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

 

……我不想杀你了。

 

 

006

 

那你想干什么?

等叶修终于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又过了不知道多久的时日,烈焰峡谷里终于又来了客人。

 

“是个女孩儿,十几岁,长的特别好看!”

叶修摆了摆手,说用不着强调后面一句了吧,还能有小周好看?

周泽楷在旁边正在喝茶,听见这话,差点咳的背过气去。

 

手下问叶修怎么办,他想了想,倒是直接,说先把人放进来问问。周泽楷在旁边多看了一眼,嘴巴张了张想说话,还是没说出口。女孩儿在森林中疾行一阵,等到了城堡门口,竟然压根没犹豫的,直接敲了大门。

 

叶修的确是想亲自去开门,可他刚走到一半,就被拿着扫帚的勇士随手一挡,被丢下一句我去吧,直接去了门口。

周泽楷身上还罩着防尘布,一把扫帚被他拿的像一柄利剑。

 

在门口见了人,小女孩儿确实好看,可他俩互相看了半天,好像都有点不敢置信的意思。

 

“你是魔王?”女孩显然是震惊于魔王大人的样貌。

而周泽楷目光如炬,他沉默了一下,没有回答,反而是开口。“……你是男的?”

 

女孩儿愣了,张大了嘴问他,你怎么看出来的。

眼看他们俩就要把话题聊死,叶修像是从天而降,忽然拍了拍来人的肩膀,说,谁都看得出来。轻轻的,温柔的,嘴上却懒懒地说的犀利。

 

勇士这时候眼疾手快,上前一步,默默把魔王的手拽了回来。

 

007

 

原来走失的不是公主,而是离家出走的王子。

可王子是个异装癖,甚至是因为异装癖这事儿离家出走的,这事儿就有点匪夷所思了。

 

哪怕是清苦生活多年如叶修,冒险多年如周泽楷,两个人都还有点没转过弯。

还是王子本人比较从容,他说自己也不是特意来了这儿,而是阴差阳错,实在找不到路摸了过来。

 

现在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背了掳走公主的锅的叶修有点讶异,略略思索,也迅速明白了过来。要找异装癖王子的事儿说出去实在不光彩,说不准是借着自己的名头,想把声势闹大一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寻找王子的任务里。

 

“厉害,高明。”叶修一点没有背锅侠的自觉,反而还摸着下巴,试图细细揣摩人类国王的做法。

 

王子也比较诚恳,说是我实在对魔王大人没什么价值,如果您让我回去,我一定送上黄金回报。

黄金?清苦多年的叶修眼睛亮了,可亮完,又迅速意识到这玩意儿根本花不出去,索性是琢磨了半天,说是用不着,你送点玫瑰花的种子过来就成。

王子想,这个便宜,于是迅速答应了,又转头看向勇士,问,那你呢?跟我一起回去吗?

他知道了勇士的身份,却也没有强求,反而是小心翼翼地问。

 

周泽楷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摇了摇头。

就说我失败了。他想了想,看了一眼王座上还在琢磨往哪儿种花的魔王。

 

“我不回去了。”

勇士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盛着隐约的月光,似乎要把冰冷的王座上的人包围,似一层蒙蒙的纱。

 

王子摸了摸下巴,很是无师自通地觉得自己被秀了一脸恩爱。

 

007

 

日子本来该这样接着十几二十年平淡的过。

周泽楷后来时常在想,要是再给他一个机会,一定不会在那一天出门采药。

 

他忘记了,王子把消息带了回去,可旧的勇士失败了,那王国就会有新的勇士诞生。勇士手里的剑在故事里总是无敌的,哪怕是高高在上的魔王,也抵挡不了那凭空充满了主角光环的一剑。

 

魔王死在了王座上,死的时候手里的玫瑰和心脏被新的勇士拿走做了凭证,要去迎娶王子的妹妹。

周泽楷的手抖的几乎要扶不动人,他看见骇人的血渗了出来,逐渐染红了冰冷的椅子。他觉得脸上有眼泪,可又似乎没有,好像是雨点。

 

但是城堡里哪里来的雨点。

叶修半睁着眼,虚弱地对他念叨,说是哥今天的衣服还没有洗。

周泽楷把人揽的紧了些,没说话。

叶修又笑,说,其实小周,我们俩挺像的。

周泽楷低头没出声,想,我知道,你不要再说话了。

叶修懒懒地说,这地方不能没人,好不容易收拾成这样了都,又要等几百年,多可惜啊。

周泽楷试图把魔王身上厚厚的披风拿下来,但是手已经没了力气。

 

“……这么多年了,我挺喜欢你的。”

 

那个人闭眼的一瞬间,周泽楷想,这世上哪里去找第二个跟他一样孤独的人呢。

跟他一样孤独,又比谁都要温柔的,他还喜欢的人呢。

 

008

 

然后呢?

然后勇士成为了代理魔王。

他过上了无比清苦的日子,每天照顾玫瑰,还要缝缝补补,敲敲打打,打理城堡里的一切。

前任魔王的遗体被小心地保管在了地下室,周泽楷常常半夜的时候睡不着,爬起来到花坛边闲坐。

 

他觉得这样的日子并不孤独,甚至有时候会想,说不准自己就是为了那个人,才成为勇士来这里缝缝补补吧。在这里他不是神祗,也不是勇士,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有七情六欲,也有喜欢的人。

 

城堡里每隔一年就是满月。满月的夜里不会下雨,周泽楷端了一杯热茶,摘了一大捧玫瑰,准备一会儿送到地下室去。

竟然过了一年了。勇士把花小心翼翼地捆好,想了许久,又抬头看了月亮。

 

叶修艰难地从棺材里爬出来,又艰难地撬开地下室的门,一到花园,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月下美人图。

一个隐隐绰绰的人影坐在月下,好像随时要消失似的。

 

“……小周。”

叶修喊出口的时候,禁不住想,完了,这下误会可大了。

 

009

 

新任魔王大人的特殊能力,说鸡肋也鸡肋,说无敌也无敌。

叶修躺在床上,腰痛的要断了似的,大呼冤枉。

 

他怎么知道自己的特殊能力是死不了啊!再者说,给一个魔王这样的能力,难道不是充满了恶意吗?

叶修越想越觉得槽点也太多了,可还没想多久,旁边的人就又贴了上来,从背后紧紧把他揽住,仿佛怕他下一秒就要溜走。赤身裸体接触,滚烫的炽热在彼此的皮肤间穿梭。

 

“我不会走的。”

场面很温情。

周泽楷心里一暖,轻轻地吻上了怀里人的脖子。

 

“还一大堆活等着干呢,咱们这么穷,哥要走了可怎么办。”

 

周泽楷:“……”

 

果然还是得让这个人闭嘴吧!

今天也很想跟自家另一半交流人生感想的勇者大人如是想,想着就飞速地实际行动,翻身压了过去。

评论(84)
热度(385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