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76)

目录:点这里

顺顺利利看完第一天的比赛,四人好不容易从人堆里杀出场馆,和义斩的几个人顺利汇合,两边虽然都是第一次见面,但因为爱好相同,之前又打了不少交道,一顿宵夜吃的是宾主尽欢,聊的痛快,临到结束了,楼冠宁又邀请他们第二天白天去参观自家的基地,兴欣这边也没什么好拒绝的理由,索性两边直接敲定了时间。

到底是安排的周道,吃完宵夜,送去酒店的路,义斩也派了专车特意把他们这边的人送了回去,陈果开始还想推辞,又被楼冠宁一句你们还有女士一块儿,安全第一给彻彻底底说服了。

回去的路途不算长,叶修却还抓紧时间,赶紧打了会儿瞌睡。

日子特殊,到了大晚上,酒店周围都还有不少人转悠,其中大多数都是因为全明星从外地赶来的粉丝,一个个到了半夜都还激动地睡不着,哪怕风吹的凛冽,还有不少身上穿着偶像同款队服外套的,一边聊一边瞎转悠,一看就是情绪还没平复下来。

叶修他们四个刚一下车,进了大厅,就发现从柜台到楼梯间的路上,有不少身着制服的保安来来回回地出没。包子在那儿鬼鬼祟祟地打量半天,加上个子又高又显眼,差点就被当成可疑人士抓出去了,等解释完误会,最后还是叶修一语道破,说是估计联盟官方给安排的酒店也是这儿。

“……也是这家?”

陈果背着东西,惊了一跳,随即又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动静太大了,赶紧捂住了嘴,又有点雀跃地扫视了一下大厅,试图观察一下有没有什么伪装的大神出没。再又细想,的确,以楼冠宁的行事作风,很有可能就是大手一挥,按着官方的标准给他们安排接待,既省事又安全,也不怠慢。

当然,叶修就没在意那么多了,他慢悠悠地打了个呵欠,从容地领了队,带着几个人饶过保安出没的路,顺顺利利就到了电梯间,大概是因为一天奔波,又狂聊了一个晚上,四个人一个个口干舌燥,都没聊多余的话。

刚好四人,两男两女,两间标间面对面。包子一进屋,就吵着嚷着脱了外套先去洗澡,叶修靠在床边打了会儿瞌睡,迷迷糊糊间,一看梳妆台边旁边摆了一台电脑,顿时职业病起来了,打开打算再看看录像玩一会儿。

“老大你不洗啊?”

包子做事如风,洗澡也飞快,迅速高效地解决了战斗。

叶修嗯了一声,说了句一会儿,只留下一个潇洒敲键盘的背影。

两个人的房间,一个人渐渐响起鼾声,一个还对着电脑忙活,安静得只能听见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坐了好一会儿,耳机里突然传来了QQ提示音,叶修也不知道还是直觉还是别的什么,听到动静,第一反应竟然是长长地出了口气。

果不其然,就是意料中的那位。

 

一枪穿云:在哪儿

简简单单三个字,既没带符号也没带表情,叶修眯眼瞧着,第一时间就回忆起了赛场上照片那事儿,略一揣摩就有了自我升华,隐隐约约读出了一点两点的委屈。

 

君莫笑:你在哪儿我在哪儿

叶修回答的也很实际,屋子里没开窗户,暖气又开的足,要摸烟的动作刚刚抬起来,又转头看了看那边睡的四仰八叉的人,慢慢地收回了键盘上。

周泽楷那边顶着半干的头发,仗着室内温度高,身上只穿了件长袖T恤。联盟一向是安排单间比较多,对他而言,其实行动是要方便不少。这次全明星开赛之前因为赛程太满,一直没什么时间跟那个谁提前通气,但对方要来的消息他是知道的,今天场内找了半天不见人,难免就有点失落。

……你在哪儿我在哪儿。周泽楷心里默默念叨了一遍,开始还以为这人又是抖包袱在应付他,心里刚要嗤一声,却灵光一现,迅速回复。

一枪穿云:……XX酒店?

君莫笑:嗯

 

回复回来不过几秒,轮回队长立刻就行动力飞速,对着电脑愣了那么一瞬间,擦头发的毛巾随手一扔,立刻就开始扒拉着自己的毛衣啊外套啊往身上穿。

 

一枪穿云:几楼?我来找你

这就真不怪他做事儿这么直接冲动了。毕竟上回名字的风波他俩还没算清楚,周泽楷憋了一肚子的话没说,加上又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人,难免就想抓紧机会速战速决。

 

说实话,看到这个回复,叶修其实不算没有心理准备。周泽楷的行动力他心里清楚,之前两个人还存着的纠结他心里清楚,从回复第一句话开始,他基本就料到会是这么个发展。要换作以前,自己肯定是拐着弯子,能不暴露行踪就不暴露,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他哪怕是糊了自己的眼,闭眼装瞎,一些下意识的反应都骗不了人。

要见就见呗。

仔细一想,忙活了这么久正事,能见见心尖上藏着的人,也是挺叫人开心的事情。

叶修直面自己的时候一向是很坦荡的,加上这个直面也经历了渐渐变化的过程,所以这个时候他瞧了眼对方的回复时间,也跟着慢悠悠来了句。事情已经挺多了,你再给自己纠结着找事儿,也不是什么聪明人的做法。

人家既然还要纠结,他这存着的怎么看也不是对朋友,对后辈的关心在,自然就要赶紧给把纠结给解开了。

 

君莫笑:不合适

君莫笑:这儿还有人

君莫笑:我去找你吧,方便点儿

 

“……咣当”

周泽楷全副武装穿好了,正低了头,打算一边围围巾一边确认位置,结果谁想得到得的是这么个回复。短短三句话,他心里是七上八下,坐了好几趟过山车。等确认完了内容,饶是打了这么久的持久战,心也忽然跟着多跳了几下,一不小心就把旁边摆着的行李箱给踹倒了。

找你?

他人像是跟桌子成了一体,僵完过后,嘴角迅速露出一抹笑,是压都压不下去。

坦白讲,打了这么多年交道,其实也能摸到点对方的想法。叶修是因为名字的事情还有点心虚,而且重逢之后态度软化了不少,这些他都看的清楚,但要说主动来找,是自从那层窗户纸被捅破之后,就再没发生过的事。

……真要来找?

周泽楷抿着嘴,弯了好一会儿的嘴角,笑完了,又像嫌弃自己有点傻似的,赶紧咳嗽了几声,镇定情绪,故作沉稳地回复了自己的楼层和房间号,回复完了,又飞速起身环顾了好几圈,看有没有什么地方摆的特别乱。就跟要头一回见心上人似的,这时候皮肤都渗着热度,行事看着还淡定,心里却藏着一股不稳定的旋风,隐隐约约有什么苗头破土而出。

“叮——”

也不知道隔了多久,门铃终于响了起来。

周泽楷终于回复了知觉,赶紧把自己身上还穿着的羽绒服赶紧给扒了,顶着一头半干的头毛去开门。叶修人站在门外,心里却很平静,一个接一个地打着呵欠。他也没想到自己跟轮回队长竟然住的就隔两层,所以电梯也没坐,也有避开熟人的意思,直接顺着安全通道上了楼。

门很快就开了,隔了多久他没概念,反正一入目,就是里面小年轻脸上带着的笑,还灯下额上沁出来的一点水光。两个人隔了一点距离,彼此的表情却是看的清清楚楚。

或多或少,都带着笑。

周泽楷眉眼里的局促瞒不过他,叶修想。这年轻人既好懂,又不好懂。

现下这么无辜,又一头乱毛地往自己面前一站,难免就勾起了他一点的回忆。是他俩好久之前同住那一回,当时自己睡得迷迷糊糊,被磨出了一点动摇,只觉得看这人觉得像看着白纸,心里被挠了一爪。现在这时候也是一样。

叶修挺从容,挑挑眉:“……你这是头发没吹干还是热的,先进去吧。”

周泽楷一愣,一摸额头,在心里回了句都有,面上一个字都不吐,赶紧把人给迎了进去。

“要找我,直接问就成了,”叶修进去,就直接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一边脱外套一边道,“用不着大费周章。”

他指的是白天那事儿,找人也能找出点动静,实在不是什么明智的行为。

……哦。这边周泽楷哦完,还有点云里雾里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就听见对面的人又问他,还生气?

显然是开门见山的。

生气?

轮回队长这又是太年轻了点,硬是跟叶修对视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是上回聊天不欢而散那回。

这又是叶修的作风,一旦拐过了弯,把人在心里给换了位置,那处理麻烦都是讲求直接高效的。何况现在哪怕是短暂的休假,实际上也还有一堆任务摆在眼前,当然怎么快怎么来,定了心要跟人坦白,那就得先摆在面前的困难给解决。他来这躺,也不算毫无准备。至少从恋爱哄人这个角度上来说,叶修还是抽了些时间,在网上虚心学习了一点经验,可惜网上给的普通招数吧,除了撒娇买礼物,也就没有别的有效方法。

难不成还真的撒娇?这会儿看他稳坐如钟,其实心里还在纳闷到底要怎么个解决法。

眼见着叶修在对面坐着,泰然自若,认认真真支着下巴,周泽楷也是听着自己的心跳声,发了好久的愣,才琢磨过味儿。

“……嗯。”

因为对方的出其不意而造成的局促和紧张消失后,就赶紧抓紧机会硬气上了。叶修今天来,他还没摸准人家到底什么意思,但至少问出这个话,自己就是占了上风的,哪怕恋爱新手也有这个直觉。

叶修又开始剖析了,“早想跟你说,没机会没时间,就拖着了。”

嗯。周泽楷又回他。

叶修一抓头发,又道:“既然你还生气,那行吧,你说怎么解决。”

周泽楷这回没嗯了。

屋子里灯开的极亮,还能听到几声电脑传过来的提示音。周泽楷停了好一会儿,眼神也从硬邦邦的紧张劲儿渐渐柔软下来,成了一汪泉水,里面藏着秘密,映着星辰。

两个人不说话,就成了隔着一个通道的距离,傻了吧唧地对望。

叶修忽然觉得这场景有些熟悉。

他和周泽楷实际有好多次对望的时候,但每一次的对望,都没有这一次来的直白。

这次把墙拆了,没有东西挡着,谁都没有装作没话可说。

周泽楷大脑当机,毕竟这对他来说还是太刺激了点儿。叶修突然来找他,又突然问他,你还生气吗,那还生气要怎么解决,这简直怎么看,怎么像——

哪怕当机,那眼神也是藏不住的。年轻人捏了捏鼻子,又捏了捏耳垂,红成了一片。

叶修看着面前的人低了头,将近有那么两分钟,才慢慢开口,低低地,静静地。

“叶修。”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叫他真名。叶修嗯了一声,没动静。

周泽楷觉得那尾游动的鱼回来了,就像几年前的那顿饭,隔着桌子,听见了自己心里的声音。

“……你……是不是……”

本身就不是擅长说话的人。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漏,他说自己的心意的时候热烈坦荡,行动时也犀利坦白,临到这里了,却成了藏不住的焦虑和不确定。叶修看年轻人头上翘起的几根头发,皱起的眉头,心头微动。

轮回队长平日里的稳重内敛,含蓄羞涩,这时候统统烧成了眼里的火。

“……”

叶修正等着人家问他话,也准备直接了当承认自我,谁能想到周泽楷却好想忽然缓过了劲儿,再抬头,又像只蛰伏已久的野兽了。

“……不行。”

什么不行?叶修还在纳闷间,就感觉一股热意铺面涌了过来。

周泽楷咬着牙,他的嘴唇透着热意,面前的人被自己拥进了怀里,没动静,没反抗。

真狡猾。他想起自己之前告白的时候,念的是叶秋的名字,算是实打实地打了水漂,那个时候这人既不同意也不愿意,装聋作哑,他就陪着装聋作哑,终于不用装下去了,看这个情况,却好像连告白这事儿都被换了个主动权,抢了个先手。

——简直就像情侣。

他在心里补完这句话。叶修怎么老这样呢,游刃有余,躲他游刃有余,要找上门了,也游刃有余的,一点没有羊入虎口的意识。

不能连告白的优先权和主动权都没了吧。

他感觉到那个人把头靠在自己肩膀上,而自己弯着腰,这时候怎么也要争口气。

他们俩头靠着头相拥,这动作实在是有点傻。自己是先出手揽住的那一个,他觉得有什么东西抚上了自己的背,轻轻地拍了拍,好像在笑他,又好像是在鼓励自己。

我一定得先说,之前那是对陌生人说了,不能作数。

周泽楷觉得自己连手指都染上了灼热。

不用故作无话可说,装作无关风月,用寡言掩盖心动,原来是这么畅快的事。

“我喜欢你。”

最喜欢你。

然后他觉得耳边痒了痒,有人侧头,对他说了几个字,气息搔的发痒。

叶修在笑,说,巧了,我也是。

TBC

终于到了这一步,差点写泪目了……(喂

评论(102)
热度(14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