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73)

目录:点这里

大概是因为有了事情做,周泽楷的休赛期过的也不算太平淡。他既没出去旅游,也没跟以前似的,琢磨着去隔壁市见见那个谁。叶秋在做事,而且干的还是大事,人家虽然没正儿八经直接跟他说,可现在上门,也是在添麻烦找事儿,外加轮回今年虽然收假的日子特意延后了,他也没打算在家里多呆多久,到底还是打算按时回去。

拿了冠军是挺开心,但就这么满足于当下的成绩停滞不前却绝不是任何一个聪明人会做的事。

新赛季季后赛改制的消息已经正式在联盟内部先公布了,之所以改制,一方面是联盟早就开始四处征集意见做了很久的准备工作,还有一方面则是由于上个赛季总决赛轮回第二回合提前拿下,这也在某种意义上加速了季后赛的赛制更改工作。

无浪:听说会先在挑战赛上进行试运行,到时候可以看看比赛

江波涛和他俩挺有默契,隔了老远,也常常会时不时聊几句工作。夏天天气实在太热,周泽楷这边缩在空调房里,刚刚在电脑前坐下,身上还套着围裙,一边取,看见这话略一沉吟,很快回复了过去。

 

一枪穿云:好

回复完,又随便看了下有没有新的消息,结果其他人的没有,沉寂了许久的第五期交流群却难得复活了。

 

暗无天日:方学才在吗?

跳出消息的这个人算是群里比较活跃的了,周泽楷愣是想了一下,才把这个账号卡跟嘉世副队长对上了号。他其实记人算是厉害的,只是实在是不喜欢这个人,又有过不怎么愉快的回忆,所以印象就比不上其他人那么清晰了。

 

结果方锐也不知道从哪儿蹦出来,反应飞快,说话直接,看这消息一出手就是吐槽。

鬼疑神迷:找他也不把人叫出来……@鬼魅才

鬼灯萤火:这个群怎么突然复活了……

鬼疑神迷:问刘皓咯,他发的消息

暗无天日:一点私事,不方便说

鬼魅才:……

鬼魅才:来了,私聊

鬼疑神迷:我靠,不看不知道,咱们仨账号卡排一块儿还真像一家人

鬼刻:你这什么鬼名堂逻辑

鬼疑神迷:嘿,你不出来,我还不知道这里原来漏了一个,既然这么有缘分,来来来组个小号队进游戏呗了,来的打1了啊

鬼刻:我看,你就是假期闲的发慌,谁跟你一样没事做

一枪穿云:1

鬼灯萤火:……

鬼刻:……

一枪穿云:呃,发慢了

鬼疑神迷:哈哈哈哈哈哈干的漂亮!周泽楷我欣赏你!走着走着,下本去

……

几个人在群里有一下没一下的聊,气氛相当轻松,人人都带着假期里的悠闲感。唯一比较突兀的,大概就是刘皓跟方学才两个人跟对暗号似的,说完就一起溜了,再没冒泡。一个是嘉世副队长,一个是雷霆副队长,看的人奇怪,聊的也奇怪,说这俩小子琢磨啥呢,好在这个谜题也没拖多久,隔了几个小时,人家肖时钦到嘉世的消息就和刘皓被交换转会到雷霆的消息,一起被摆在了新闻弹窗里。

只不过大部分的版面都用在了肖时钦这次重磅转会上,照片啊,文稿啊,采访记录啊,几乎是要多详细就有多详细,甚至还有一些粉丝采访的视频,一看就知道俱乐部方面肯定有出手,不然情形也不会记录的这么清楚,大有赛季前休赛期的造势之感。而相比起这边,嘉世用两个人——刘皓和贺铭两位选手促成了这次交换交易,这句话就被湮没在了一行行的报道里,除了标题,剩下的就只有内容里最后一两行,这待遇差也不可谓不让人唏嘘。

看到这个消息,最爽的人估计要数陈果了。

她原本是嘉世的死忠粉,可在早先知晓了叶修的种种遭遇之后,是早早就粉转黑了,对刘皓这个人更是尤其讨厌。眼见着如今刘皓一副被扫地出门的架势,光是看着新闻脑补,她都一副大仇报了一半的感觉,至于另一半则不用说,当然是要留着赛场上清算的。白天肖时钦来的时候,嘉世聚集在俱乐部门口的粉丝闹的震天响,吵的她心烦气乱,叶修倒是淡定从容,在二楼训练室安稳握着,安静地领着几个小的抢BOSS。

他们这方面是坐得住,架不住就是有人要趁热打铁,找上门炫耀炫耀。

还没等多久,沉寂许久的嘉世大老板陶轩就直接领着有点不明所以的肖时钦和一贯傲气的孙翔两个人登门拜访,这么突然的到访,中间眼看说着说着就要上游戏打起来,还是肖时钦迅速摸清楚了情况,当即就出言阻止,客客气气的,在两方之间负责打圆场,行事稳重,缓和气氛。

双方话不投机,可陶轩却明显不打算轻易离开,他来就是为了给叶秋施压的,却没想到这么两个全明星选手在前,叶修还一副没什么压力的样子,中间说到一半,听说又来了一个客人,人家当即就抛下他们走了,气的陶轩当场差点摔东西,后来他就领着人要走,下楼的时候却没想到,又被叶修带着的那个客人一喊,喊破了肖时钦和孙翔的身份,搞得网吧里场面顿时一通混乱,突变明星见面会现场,一堆人围着那二位转,自己被人群推来推去,又让叶秋看了个笑话。

晦气!

陶轩憋了一肚子的火,一直到领人回了俱乐部都还恨的牙痒痒的,又有点后悔自己刚才怎么没多说几句。陈果这边也有点放心不下,大部分是被对方上门挑衅给气到了,还有一部分则是担忧,每天都在计划着怎么花钱最实际最有效,今天被人秀一脸,当然是不服气。

两边的老板都在纠结,叶修这边接了新来的队员,很快就又回归到了平时日常的训练和活动当中,压根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新来的乔一帆估计也没想到,自己当时简简单单一句话,惹的嘉世老板直接记恨上了自己,叶修让其他人带着新人回去休息了,自己又在训练室里闷头加了会儿班。

接了新人,这看似挺平常的事情,到了他这儿,就不仅仅只是安排住处那么简单。虽然乔一帆有关的资料他看了不少,但之后的训练调整,战术安排,还有队伍磨合,这些计划都得重新在原来的基础上规划一遍。他现在没有别的人帮忙,事事亲力亲为,虽然累是累,可人挺乐在其中。

这热情不算毫无出处,毕竟只要事情一跟荣耀相关了,在叶修这里就成了热情来源。

一加班就到了深夜。外头已经黑的只剩夜幕,叶修打了个呵欠,趴了一会儿,起身的时候发现右下角有消息提醒,点开一看,又是轮回那位,刚琢磨着说点什么好,还是直接问个晚睡原因,一看消息内容,是一句话也没问出来。

 

一枪穿云:【图片】

一枪穿云:微笑/,白天做的

 

千算万算,没算到发来的是张图,图片上是一盘红烧肉。有肥有瘦,浓油赤酱,色泽金黄,旁边还照进去了一碗白米饭,两边对照,难免就有了味觉上的联想,好像酱汁已经随着肉在嘴里化开,看起来就让人食欲大增。

显然,周泽楷发这个图的原因,无非就是展示一下自己飞速进步的厨艺,也有点求表扬求点赞的含义。叶修多通透的一个人,一看那句话,多多少少也有点揣测到了对方的意思,加上他俩现在关系正微妙,但又不是从前那样只能四两拨千斤装傻,其实夸几句真没什么。可他跟周泽楷算是有些时间没联系了,结果一联系就这么刺激——

距离吃完饭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这时候正是胃里空空,可怜巴巴,心里疲累,凄凄惨惨戚戚的时候。叶修灌了一大口水,难得的面无表情,一会儿又唉声叹气上了,起身泡了碗面,回到位置上点了支烟。

 

千言万语一个字。

君莫笑:饿

 

周泽楷压根没意识到自己这个行为叫做深夜放毒,看到对方上来也不客气寒暄,直接这么坦白,还挺高兴。

 

一枪穿云:给你做

君莫笑:算了算了都忙,麻烦

 

叶修这话说的也在理。他俩都是大忙人,何况要说做饭,又上哪里找地方找厨房去?可周泽楷一看这话,不干了。他这辛辛苦苦一遭,是有自己想学的意思,还有一部分意思不就是琢磨着过日子吗,辛辛苦苦这么些日子,眼下一看人家拒绝,当即回复。

 

一枪穿云:不能算了

打字的时候还很带了点凛然果决的气质。

一枪穿云:以后有的是时间

 

随即飞过来的是一个咬牙的默认表情,叶修一看,觉察气氛不对,赶紧回复。

君莫笑:行行行,不算不算,可以吧?

回复完了,又纳闷,这怎么自己又哄上了?


TBC


评论(31)
热度(9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