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71)

目录:点这里

日子一旦忙起来,那时间就只有不够的份。虽然过程曲折了点,叶修到头来还是和轮回的人谈妥了,走的时候带着两千万单子回了H市,周泽楷被叫去经理办公室的时候,叶修人已经潇洒地走了。

“本来想留叶神吃饭的,他说不用了,”经理说的时候也在感叹,“叶神是真忙,看最近这些动作,肯定会回联盟的……能人就是能人,做生意也不含糊。”

经理整个过程负责和叶秋交涉,这个人压根糊弄不了,有多难缠他最清楚。周泽楷在旁边安静地听了一会儿交代,再回训练室的时候,又被告知说是一枪穿云已经被送去“打磨”了——用从叶秋那里买的那份技能点攻略。

他点了点头,自然知道这事对提升战力有多重要,索性直接回了房间,安安静静地补了会儿眠。

整个五月,联盟都被一种火热的氛围包围着。周泽楷率领轮回众人顺利杀入四强,而从四强战一开始,队内原本还存在着的轻松的氛围就彻底消失了。他们曾经倒在这里一次,再一次成功进入四强,就绝对不会有人想输掉接下来的比赛。

对阵卫冕冠军微草,别说是一般的小队员捏一把汗,就连主力牧师方明华其实也是有些紧张的。可紧张之下,更多的还是兴奋和期待,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向没什么波动的周泽楷更成了一根队里定海神针,他的一举一动都依旧平和淡定,可打起训练赛来却毫不含糊。到头来还是江波涛看的最为清楚,轮回队长省略了不少平时出于对观众服务意愿的花哨招式,打得更加直接果断,杀伤力也更强悍。

就像所有人都知道的那样,轮回的整个体系都是绕着一枪穿云打造的,核心的发挥和引导会决定队伍的发挥。这个赛季下来,常规赛他们战绩出色,表现强势显眼,从粉丝到管理层,所有人都是抱着夺冠的期望在期待。

队员当然更是如此。

外面新闻稿发的漫天飞,微草和轮回的粉丝在对战之前,就展开了一场从微博到论坛再到比赛场上的较劲。轮回的粉丝在主场弄了一张超大的必胜横幅,那头回了微草主场,粉丝就搞了两张,这边微草粉丝在微博上有奖转发抽现金,那边轮回粉丝就加倍跟上,就跟宣战布告似的,谁也不示弱。可话又说回来,粉丝再较劲,最能说话的始终还是比赛结果。

赛前,各大媒体就一点没吝啬版面和文章,直接把这场比赛渲染成了华山论剑的架势,果不其然,两场比赛打下来,双方互不相让,激情澎湃,看客大呼过瘾,两边粉丝心都坐着过山车,直接燃起了所有人的热情。

尤其是最后一场团队赛,当轮回以完美的战术发挥,在保证核心始终有高强度的输出的情况下,依靠着周泽楷无可压制的技术和气势,直接拿下了最后的胜利时,无论是现场还是屏幕前的观众,几乎都坐不住了。

周泽楷牛逼!轮回牛逼!

干掉了卫冕冠军,那还有什么好说的?以前还只是算是民间叫的比较多的枪王名号,这个时候也彻底被摆上了官方的台面。

有不懂的围观群众问,这到底有多牛?

有多牛?轮回的粉丝这个时候都在兴奋头上,解释的时候也带着满满的自豪,那就是所有人都知道只要控制住你的发挥就能赢,可想了一百个办法都拿不下来,你说这牛不牛?!

总决赛虽然还没到,但各方面的论调都已经出来了,什么“王牌论”“团队论”,各方有各方的说法,也说不上到底谁说的对,毕竟联盟里确实也有实际能够论证的例子,你这边举了周泽楷,那边就有人不乐意了,说你这说的像轮回没输过团队型的队伍似的。

早先另一边蓝雨顺利拿下了烟雨,这时候周泽楷发挥的如此强势,外面有吵的如此热烈,那自然是免不了要被拿来跟蓝雨的王牌对比一番。

围观群众都摩拳擦掌啊:终于能看到两个互为反义词的大神的对决了!还是在总决赛!感觉仿佛盼了几百年!

周泽楷话少,黄少天话唠。周泽楷核心打法,黄少天机会主义。

两边的支持者都有自己的说法,互相都说不通。总决赛一开打,那都是憋着一股劲儿,就等着要扇对方的脸。第一场比赛,轮回依靠着提升好的技能点优势和队员配合,成功完成了兑子的战术,先下一城。而第二场比赛的过程,却是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蓝雨因为早先的落败,所以是求稳,而轮回做的布阵,则是将他们的信心和决心展露无遗。

他们要摧毁对方稳中求胜的战术——个人赛第一场,轮回直接派上了他们如今炙手可热的当家王牌,周泽楷!

现场变得鸦雀无声,蓝雨的主场观众也在这个时候沉默了。

周泽楷毫无悬念地拿下了第一场胜利,巨大的压力已经彻底被放到了蓝雨接下来登场的两位选手身上。可前有季后赛表现突出的吕泊远,后有轮回副队长江波涛,之后的比赛进程,除去现场撕心裂肺加油的主场观众,就连解说都有些稳不住了。

“荣耀史上第一次提前结束的总冠军决赛……”

这句话一出,所有人都有些恍然。

轮回就这么强势地赢了?

提前在自家的主场迎来结局,蓝雨的粉丝鸦雀无声,而随客队出征的轮回观众却是陷入了狂欢氛围当中。

新科冠军!

周泽楷轻轻放开鼠标,怔怔地看着电脑屏幕,一时半会而还没回神。一直到被人拍了拍肩膀,他才找回了力气,径自站起了身,又满满地转过去。江波涛在他身后,这时候被一群已经开始欢呼的队员拉着,笑着朝他点头。

“我们赢了!”

“赢了!!!!!!!!!!!”

杜明带着人朝他扑了过来,手上劲儿也没个度,一群人几乎都没有离开比赛场地的意识,方明华已经算是最冷静的了,这时候眼角也笑出了点泪意,被江波涛一把揽进了庆祝的队伍,疯成一团。

要怎么形容这种感受?直到第二天,周泽楷都还没想清楚怎么去说。朋友祝贺,家人也电话不断,前一天队伍是在蓝雨主场领的奖,所以那时候比较低调,既是尊重也是礼貌。周泽楷当时一路抱着总冠军奖杯,台上被联盟主席冯宪君拉着很是亲切地说了会儿话,台下也被特意好好地祝贺了一番。

整夜心潮澎湃地睡不着,第二天一早刚回到S市,负责接送的大巴车从机场开始,是在众多鸡血粉丝的围追堵截之下,艰难开回基地的。

“一,二,三——周队最行!轮回无敌!”

众人刚一下车,俱乐部大门外就传来响亮整齐的口号声。

周泽楷走在最前面,本来还有点没踩到自家地盘的实感,现在忽然听的一愣,被吕泊远和吴启一人一个手拽住的时候,也没忍住,弯着眼睛笑了起来,脸颊都微微泛起了红,头发也被跟上来的队员七手八脚地揉的乱糟糟的,终于有了点儿传说中乐的找不着北的感觉。

接下来的庆祝重头戏都被俱乐部安排在了场馆内,轮回一行人光是激动就激动了一整天。而当晚饭时间,所有人从一个比较亢奋的状态下回归平静的时候,隐藏许久的疲惫感就涌了上来。

但是再疲惫,开心事还得乐乐!晚上轮回队内集体聚餐,聚餐完后一堆人纷纷吆喝着去唱歌。周泽楷初次献唱就是第一个登台,他想了半天没想出个眉目,最终还是队里给点了首调子比较低的情歌。虽然个人不至于五音不全,但是因为本来就对文艺没什么兴趣,所以轮回队长全程是对着显示歌词的屏幕,认认真真地照着唱完的。

好在场下人员都比较给力,不仅队员帮忙呐喊助威,就连一向比较稳重的经理也带着一帮工作人员跟着挥舞荧光棒,一点也没想到自己还穿着一身西服。里面有几个女孩子比较懂行,还跟着节奏喊起了应援,根本不管这是一首苦情歌,无视一切不利因素奋力打call。外面不知道的路过,说不准还以为台上是站着哪个偶像歌手,这里办的是什么小型演唱会。

整个过程就属杜明比较贼,作为一个搞事爱好者,他站在沙发上,全程录下了轮回队长的初次献唱。周泽楷当然没想到还有这手,所以当凌晨回到自己房间开电脑收到录像时,第一反应竟然是直接删掉,差点直接就点个不接收,偏偏杜明还在群里发了个嘿嘿的表情,并且加上倾情解说。

 

吴霜钩月:大家不要错过啊!新鲜出炉的轮回第一帅哥演唱会实录,走过路过发个红包点个赞!

笑歌自若:[红包——口令:我们轮回是冠军!队长唱的像明星!]

云山乱:我们轮回是冠军!队长唱的像明星!

无浪:我们轮回是冠军!队长唱的像明星!

残忍静默:我们轮回是冠军!队长唱的像明星!

……

 

一枪穿云:……汗/

他这边纠结之下,只能发了一个默认表情,杜明又是一个热烈的企鹅飞吻的表情,还不等他继续回复,右下角一个熟悉的头像就跳了起来,点开一看,是人家主动找上门。

 

君莫笑:庆祝完了啊?

 

周泽楷一愣,这才开始慢慢打字。

 

一枪穿云:嗯……从KTV回来

君莫笑:恭喜啊,新科冠军

 

屏幕那头的人祝贺的真心实意,这边的人呼吸顿了顿,笑意没压住,眼睛弯成新月。

 

一枪穿云:谢谢

 

这么晚的时间,叶修其实真的就是撞上了。他那边忙的要命,天天捣鼓着筹备战队,这天晚上还在跟魏琛商量装备的事情,那边一看,哟,轮回队长的头像竟然亮了,所以有点惊讶,顺手敲了句话过来。

 

一枪穿云:不睡?在干嘛?

 

君莫笑:哪有时间睡啊,在想要不要去捡你们工会和蓝溪阁的漏

 

一枪穿云:……

周泽楷顿时无语,捡他们工会的漏还能当着他的面说的这么直白的?

 

一枪穿云:……还在打?

君莫笑:赢了的开心,输了的不服,那不得打吗!

 

他们俩都不是新人,自然知道冠亚军决出来,网游的各大工会也会随着结果风波不断。周泽楷整个人这时候才从兴奋劲儿上慢慢冷静下来,刚想说点什么,就看见对面又是一条。

 

君莫笑:你说你从KTV回来?哎哟,那唱歌了没?

一枪穿云:……

 

周泽楷一个省略号过去,刚想说没有,就被对方直接看破。

 

君莫笑:哟,看这个意味深长的省略号,肯定唱了呗

一枪穿云:哭泣/

还是那一手,千言万语尽在一个默认表情。

叶修看的笑了笑,顺手抖抖烟灰,空着的手端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那头魏琛靠在椅子上打瞌睡,他也忙了一天,一时安静,难免兴起,多聊了几句。

 

君莫笑:唱的啥啊?哥还不知道你们小年轻现在都流行些什么

 

周泽楷略一沉吟,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来那个队里队员给做主点的歌名。

 

一枪穿云:呃

一枪穿云:全世界我曾经最喜欢你

 

他刚刚打出去,心里念了一次,越念越觉得不对,才发现自己没打书名号,赶紧补上一句解释。

 

一枪穿云:是歌名!

一枪穿云:……对你不是曾经

一枪穿云:委屈/

 

……卧槽!

叶修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一口水没来得及咽下去,看见这句话直接噗的一声,呛得开始咳嗽。

TBC

评论(62)
热度(11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