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69)

目录:点这里

 

……这话我没法接!

叶修难得卡壳,想了半天,还是聊了几句,毕竟两边都还有一堆正事要忙,叙旧叙完了,周泽楷把想说的说了,也安安稳稳互道晚安,各自下线。

黄少天和叶修的这场决斗也算没辜负这么多大神的关注,第二天一早起来,各大电竞版面竟然都统一被同一个新闻占领了头条。

——这些天在第十区混的风生水起的大神君莫笑,在昨晚遭到了众多职业选手的围攻?

轮回经理一大早起来,人还没清醒,立刻就被公关部的人拉去汇报了,一群人本来开始还觉得没什么事儿,结果定睛一看,以周泽楷为首的好几个轮回选手都出现在了围观的名单当中,搞得本来觉得没什么事儿的工作人员一阵吐血,却也不好拿着这些报道往选手面前去问,只能是火急火燎地把管理层叫过来讨论。

君莫笑就是叶秋,这个秘密在圈子里不算什么,可对外界来说,那就是还剩那么点儿可能没被核实,毕竟到现在为止,不仅当事人没有出来说,各个战队也从来没有表过态。可话又说回来,这确实没什么态好表的,谁都不想给别人做垫脚石,大家跟着一起含糊,不知不觉,就造就了君莫笑在外界公众眼里,至今还是一个比较模糊的形象。

可现在就不一样了啊!能引得众多职业选手围攻,这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素人掀起的风雨吗?

一时间,所有媒体都仿佛成了权威,纷纷根据昨天晚上的大事件,邀请各种所谓的专家教练分析,分析的结果无非一个方向:君莫笑就是叶秋!叶秋要组建新战队没跑了!

轮回管理层还算比较理智的,看自家核心上了围观名单,也只是慌了一下,但到底是公关经验丰富,迅速就有了决断。上就上呗,不过就是被人借用炒作了一下,也用不着太着急。迅速一个电话把周泽楷叫了过去,两方一通口信,就成了轮回队长在媒体面前的态度。

大家仿佛心有灵犀似的,一个个纷纷用了“应该”“大概”等词汇,肯定了君莫笑就是叶秋,却没有把话彻底地说的十分绝对。

周泽楷站在记者面前,被问的时候也没什么多想的,显得很坦诚。

“嗯,是叶秋吧……因为很厉害啊……”

他是真的觉得叶秋厉害,散人厉害,所以说这话的时候表情也很真挚。结果记者们挺感动,却也不是因为他说的内容感动,一个个记东西的时候都是泪流的——

这位哥比起之前,终于在采访的时候说了句有用的话!

眼看着记者们都很满足地走了,周泽楷也没什么多反应,哪怕是圈子里已经闹成一团,在所有人都以为叶秋即将加盟斩楼兰手下的战队的时候,人家战队却忽然义正严词地发了说明,说叶秋不会来我们队时,他也没什么大的波动。

叶秋向来是个果断的人,何况只要知道他还打算回来,那其中的过程或情节,都是他自己的决定。这个人从来不会走歪路子,相信的人自然相信,不信的人那就算再多说也是白费力气。周泽楷是前者,他与叶秋哪怕是从刚认识开始,界限也很明了,从来也没有试图干预或者探究彼此队伍上的事。

这也是默契。

都有事要做,时间也就比不得闲人,跑的飞快。春天一过,临到五月,常规赛接近尾声,轮回坐稳了常规赛第二的位置,离第一的蓝雨分差也并不算特别大,二者自然都是毫无悬念地进入了季后赛,也成为了当季的两大冠军热门。

周泽楷忙的脚不沾地,虽然队里强调让他以训练为重,其他的事都交给公关部处理,但有的时候需要他出面的地方,人家不叫,他也会主动去露面。季后赛前的两个修整周,要备战要造势,轮回各个方面的工作人员是一点都没闲下来。

他们这头安安稳稳,却是有的是人鸡飞狗跳。常规赛划上尾声,任凭谁回到赛季初,也不会想到今年出局的两支战队有嘉世的一份。那可是嘉世!即便是近几年实力大不如前,从一线战队上退了下来,也曾经是雄踞一方的霸主,建立了统治联盟的王朝。这样一支队伍,竟然沦落到下赛季要从挑战赛重新开始,哪怕是嘉世本身尽力维持着平静,展露出一贯有的自信姿态,一般的荣耀迷又怎么可能放过这个话题?

周泽楷这头队伍的训练计划没有落下,还有不少闲暇的时间花在了和江波涛讨论分析战术上。他们俩搭档早已没了江波涛刚来时的生涩,现在正是磨合的最好的时候,而且队内化学反应良好,加上常规赛成绩相当突出,也是全队齐心协力,一致奔着总决赛冠军去的时候。

训练室里只听得见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周泽楷哪怕是坐在最不显眼的位置,也还是有队员不断地前去交流。

核心的作用就在这里,不仅要在战术上成为整个队伍的定海神针,还要在平时的队内氛围中,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周泽楷习惯了这种节奏,哪怕指点人的时候还是言简意赅的风格,也是认认真真,重点一个都没落下。

上下其心,临到规定的休息时间了,才有人陆陆续续往外走,去洗手间的去洗手间,接水的接水。

窗户边阳光正好,周泽楷盯着手里新拿来的资料刚看了一会儿,就听见门外突然啪的一声,有什么东西落到地上,光听声音就知道摔的粉碎。

江波涛人就在门口,反应挺快,立刻第一个冲出去看情况。周泽楷走出几步,刚到门边,还没弄清楚是什么东西打碎了,就听见众人包围的中心,一个名字隐隐约约地传了过来。

“——叶秋!”

周泽楷一愣,又往前走了几步。

这几步近了,他才听明白那个摔了东西的队员说的意思,说是技能部的前辈拽着叶秋路过了训练室门口。

此话一出,别说是轮回其他人,就是一贯负责主持大局的江波涛也怔了一下,回头和周泽楷对视一眼。

叶秋来轮回?来轮回干什么?

训练了好些日子,这么个大新闻骤然跳出来,轮回一众的八卦之心当然是熊熊燃烧的。可你要说真正去看八卦吧,那也只能队里坐镇的人才有资格。江波涛的意思是他和周泽楷去看看八卦,谁知道两个人决定都还没来得及做,那边催促的电话是来的飞快。不仅催他俩赶紧到八卦现场,两个人还被特意叮嘱了一番,最终人手带着账号卡迷迷糊糊地去了。

他来干嘛?

周泽楷比起其他人,想的又还要多一点。他知道叶秋现在也忙,要算起来,上一次叶秋来轮回俱乐部,还得是他俩第一次见那回。骤然被人通知这么个消息,哪怕他是想做出点动静,现在也一时半会儿没半点想法。

好在年轻人行事果断,干脆也不多想了,只等到了再说。

经理办公室和训练室都在二楼,离的不算特别远。两个人一前一后,刚进经理办公室的门,都还有点二丈摸不着头脑的意思,一眼就瞧见那个八卦当事人被队里的人请在沙发中间,安稳闲散地坐着。

沙发前的茶几上盛着三杯热茶,经理一看他们俩人到了,当即乐呵呵地转头说了几句,反正看起来至少是挺熟悉的样子。沙发上的到访者也乐呵呵,对着门口的两个人打招呼,喊的小周小江,也没装不熟,顺手还夸了两个人一句。

对此,两个人的反应当然是很不一样的。江波涛是赶紧接上话茬,也跟着问了好,周泽楷这边心思千回百转,滚了一圈又一圈,最终还是一贯原则,以笑代说,挺温和挺友善,没什么不对。

结果那边的叶秋也不知道打的什么主意,笑着跟他开口。

“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

一句话,场面上的重点就被放到了刚刚进屋的轮回队长上。

只是普通的一句问话,周泽楷也不知道怎么了,忽然感觉自己好像被飞天甩了一锅似的,回头一看始作俑者,还气定神闲,从容不迫地看着自己,只像个隔了许久没见的前辈,极自然地跟以前有些交情的后辈叙旧。

看在别人眼里是叙旧,叙的什么旧,旁人就一概不知了。

江波涛旁边看了一会儿,只见他们队长对这句话依旧没发话,只是笑,反正跟平常没什么不同,还是帅的,内敛的。

叶修这头坐在自己位置上,他自然早就听到轮回经理打电话叫两位队里的重要人物过来,所以看见周泽楷的时候,心里不仅有准备,打起招呼来也是信手拈来,只像两个人是隔了些日子没见的朋友一样。

他今天来谈的是生意上的正事。新来的同事们都挺厉害,有荣耀老手,有搞学术研究的,几个能人加上他自己,搞出来了一套刷技能点的方法,而这方法到底有多重要,联盟里只要是搞职业这一块儿的人就不会有谁不明白。

今天登门上轮回,那就是打定了主意要和轮回做一笔交易。叶修心里有谱,面上做起事来也是一套一套的,人家别想在他这里占到便宜,他也不会一点儿余地都不给,反正双方谈起事情来还算顺利,他把好东西展示完了,抬步要走,懂行的人又哪里能让他走?

眼看着把一手刷技能点的套路展示完了,轮回经理还一副犹豫的态度,叶修也相当果决,当即抬步就要走。这一步还没出去,立刻就被人拉住了。

最开始来拉的只有一个,后来就有了两个,三个,都来劝说。

什么一切好商量,坐下慢慢谈,又什么叶神别急。来拉的都能说会道,唯独屋子里还剩着一个不太能说的,也一副上来要劝说的架势。叶修站在几个人中间,只是借着余光,也看见年轻人绕着他们这边转了一圈又一圈,好不容易想上来劝句话了,又忽地住了手,眉头一拧,一副还没考虑好的架势。

这样子叶修还没见过。

小年轻话少寡言人人都知道,可束手无策又急着要说话的样子,估计见的人就少了。

他们几个人,就在沙发和门口之间一边说,一边拉来拽去的。

江波涛殿后,轮回经理带着人在前。周泽楷一会儿换一个方位,跟无孔不入似的,可又偏偏一点作用都没起,叶修跟其他人交道打着,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后来一抬眼对上周泽楷的眼神,也不知道怎么就没忍住,弯了弯嘴角,很快又调整好情绪,把笑意忍了下来。

其他人都急着在劝,看的不分明,可周泽楷人在外圈,这下是看的一清二楚。

叶秋笑了?笑什么?

他脚步一顿,很快陷入自我反思,略略一想,再一扫那边四个人的位置,立刻就明白过来。自己刚才绕着他们转来转去的,半天没说出一句话,一副想说又说不出来的样子,叶秋估计是觉得有趣,所以才没忍住。

这头绕了过来,一句话总结就是:笑的是他自己。

周泽楷怔了一下,看那头四个人又朝他站的门口走了几步,决定也下的很果断,又绕了个圈子,到了队伍最后。

叶修前后左右都是人簇拥着,肩上被人把着,这边视线被人堵着,一个个劝的都很情真意切。他成竹在胸,当然现在是不怕轮回的人放走他,所以这时候显得也很轻松,只是戏得做全。轮回经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那肯定是明白这玩意儿有多难得。

叶修看人家说的很诚恳,刚想拍拍人家肩膀,正要抬手间,却忽然觉得手上一股劲儿,好像来拉的换了个人,换了个握法。刚才轮回经理是一时情急拉住了他,可那也是很规矩,很讲场合的拉法。叶修心头一震,几乎不用回头,立刻就反应过来是谁在搞事。

好在这时候其他的人都是跟自己一样,面朝着门口站着,那个搞事的站在人堆最后,做什么都没人看到。

“……”

叶修刚想若无其事地回旁边站着的江波涛的话,就感觉手腕那股劲儿忽然又松了点儿,他像是要看旁边的人,向右转头,一点余光微微扫过身后,果然看见周泽楷一副很平常地样子,手上却握着他一只背在背后的手,狠狠地捏了捏,又忽然点了几点,轻柔又微妙地揉了揉,一股力就跟被人操纵似的,从手腕到手心,极端的时间来了一遭,最后停留在他的衣袖口,哧溜一下,轻轻划了一道,随即什么触感都没了。

松开了。

搞事的表情一点波澜都没有,甚至还是刚刚那副转来转去的着急样儿,只是茫茫然地跟着大部队一起拉着他,要跟他再好好谈谈。

明明两个人没有对视,可周泽楷也不是一般人,很快捕捉到他的余光,微微眯眼,笑了一下,跟刚才一样,挺温和,挺友善。

叶修:“……”

叶修淡定地收回目光,只当自己刚才是被劝说的人拉着,一概不知。

这时候轮回经理终于急了,也不来的虚的,直接坦白,相当诚恳地希望叶修交底。正事在前,叶修还没琢磨过来自己哪里招惹了那个转圈圈的,这时候也不得不把心神一敛,琢磨起了这头的买卖。

周泽楷终于安生了。叶秋刚刚能不省事儿地笑他,他也就能想点儿办法,回头给人家找事儿,年轻人哪怕是变得沉稳内敛了,一根刺始终还在的。何况他们之间远远不是什么前后辈的关系能概括的,有些事没清算完成,要怼人的劲儿上来了,哪里还没有自己的办法。

前面的人这时候终于被劝回了沙发上,轮回队长表情也没变,乖乖巧巧地跟在旁边站着,听一堆能说的说,老实地做一个称职的听众,还是模范优等生。


TBC

不好意思更晚了……因为又爆字数了……


评论(23)
热度(10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