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66)

目录:点这里


“……怎么找来的?”

想完了,又开始破坏气氛。

叶修忽然抽了抽鼻子,看周泽楷愣了一下,抓住时机,不动声色地把手抽了出来。

周泽楷顿了一下,有点郁闷地看了他一眼,却没强行把手抓回来,瞄到叶修手里还有咖啡,也放了心。

“呃,”他想了一下怎么表述最快,“那个战斗法师……”

叶修一听这句话,恍然大悟。他跑的快,可架不住还有老老实实在场子里呆着的啊!今天他的美女同事唐柔是在比赛场上大放光彩,而且又在台上大大方方地露了面,回酒店的一路上肯定有不少荣耀迷都能认出来。

事实上,他确实猜对了。周泽楷那边也觉得老通过别人找人不好,索性这次是直接拐了个弯,学聪明了。他看叶修人找不到,干脆上微博搜了一下今天一夜间爆红的美女观众的名字,一下就看到了有人的目击,等他处理完队里的事情赶过来,本来只是想碰碰运气转悠几圈,却没想到那个夜猫子真的这时候才回酒店,被他抓个正着。

“你……”

周泽楷想了一下,他有挺多想说的,到这个时候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叶修看着他,隔了一层雾。

他们俩都不说话,场景就有点像画里的冬日一角,成了季节的一个部分,千言万语都在画家的笔触里。

周泽楷干脆把口罩取了,连同冰冷的手一起塞进衣服兜里。

“吃过饭了?”

叶修点头,哪怕没吃这时候也得吃了。

周泽楷看着对面人的额头,目光像一团冰冷的火焰,分明跃动,却又被一层冷静的纱罩着,模模糊糊瞧不清楚。

最后满肚子想说的成了一句话:“过的怎么样?”

叶修直白交待:“好,吃饱穿暖,老板优待。”

周泽楷又垂眉敛目,想了一下。他想说你会回来的,我知道,又想说点儿关于龙抬头的话,等一团浆糊搅出一点形状,他才在一阵呼吸带出的冷雾里,道。

“你今天挺帅。”

叶修:“……咳。”

这又是什么话!叶修想,好像几百年没见,这个沉着的人那股子不走寻常路的劲儿还是藏着掩着,只在有时候露出一点形迹。

“谢谢,你也帅。”叶修很谦虚地商业互夸。

周泽楷今天确实打得也挺漂亮,按步就班,技也炫了,可无奈还有一拨更抢风头的,轮回的精心安排成了别人的背景板,不承认也得承认。外面的报道会怎么写,其实两个人在联盟也呆得久了,自然是心里有数的。

龙抬头一出手,周泽楷心里就明白了。叶秋一定会回来。

他这个明白了,心里大石一旦掉下,那么一点点藏在角落的委屈和生气就好像破开障碍,冲破重重情感,逐渐涌了上来。

周泽楷深深地出了口气。

叶修下意识要拿烟,这时候又忽然反应过来,把包里的东西放了回去。

“还有还人情的机会吧。”

叶修一时间没懂这句话的意思:“嗯?”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又说了两个字,决赛。

原来是指的决赛之约。叶修哦了一声,却没有急着回答。他们俩的这个人情纠结了几年,却始终没能如愿做个了结,叶修之前说不用还了,周泽楷今天突然提起,不是事出无因。

“还在想。”

叶修也不遮掩了,他现在两手空空,反而一身轻松,做起事情仿佛又回到了最初进入联盟的时候,大可不必顾忌些什么,所以回答的时候也不含糊,只直接地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要想决赛见,那就得有战队。叶修心里一直在思考,还没来得及跟谁说。

有想就好。周泽楷更得了肯定,哦了一声,当即也没急着再问下去,抿了抿嘴,嘴皮干的有些发痛。

叶修仿佛能听见他心里说的话,把手里的咖啡开了,举到周泽楷面前,喏。

借佛献花这事儿被他做的自然极了,周泽楷一瞧,叶修额前的头发被风吹歪了,滑稽又可爱。

“我说,”叶修看年轻人慢吞吞把东西接过去,喝了口,自己喉咙也跟着滚了一圈,“咱们是不是傻,站这儿吹风?”

周泽楷听到他这话,一口咖啡没咽进去,差点呛个半死,捂着嘴连咳了好几声,咳完了,脸涨的通红。叶修问他,口罩呢,周泽楷乖乖从兜里摸出来。戴上戴上,这么帅不显眼呢嘛。叶修又自认为很商业地夸奖了一下。

周泽楷咳的眼前都氤氲了,看叶修微微抿起的嘴角,咳着咳着,也没忍住,低低地笑了一声。

“笑什么,”叶修挑眉,看周泽楷一手捏着口罩,又很自然地把咖啡接了过来,“快戴上。”

周泽楷眯眯眼,一遍戴,一边对他比划了一下:“……你头发。”

叶修顺着他指的动作一摸,才发现自己的头发被吹出了几根直立的呆毛,当即啧啧一声,赶紧伸手按了回去。

周泽楷笑,他觉得叶修有些地方不一样了,哪里不一样说不上来,可人变得轻松了,又成了第一回那时见到时洒脱到让人看着不爽的样子。

“最近太忙,忘了剪,见笑了。”叶修从容自若,当即就要赶人。

周泽楷又看了他一眼,忽然伸手把自己的帽子摘了下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稳准狠地朝着面前的人扣了上去。

“你剪我也剪。”

叶修被骤然一按,眼前一黑,心里喊痛。周泽楷顺手还把他外套的帽子拉了上来,不伦不类地套在球帽上。

年轻人低低的笑声震的心头发颤,叶修只能斜着看了他一眼,不明所以。

“你们队里能让?”再次见面,他仿佛终于找回了跟周泽楷认识不久时说话的条理感觉,连带回嘴也是游刃有余,“赶紧回……”

一边说一边就要把帽子拉下来。

周泽楷却反应很快,忽地出手了,按住了对方的手臂。

“你取下来,我就剪。”

叶修:“……”

周泽楷觉得叶修一定肯定在想这个人莫名其妙。他看叶修忽地抽了一下的嘴角,也不知道哪儿生出一点愉悦,把双手缩回衣兜,仗着自己还有那么点儿身高优势,踮起来,身体隔着一小段距离,唇朝着叶修扣着的帽子,轻轻地印了一下。印在软软的帽子上。

大门的光和昏暗的路灯交杂,地上有一个圈,把一点点微波圈住了。

叶修浑身一抖,好像是被吹的,又好像低着头,知道发生了什么。

“叶秋,”他听到不再是小孩儿的声音,是从很远又很近的地方传过来,“见到你,我很高兴。”

叶修很坦然,抬头也是沉稳的,仿佛压根没受影响,心里压下一股子莫名其妙,把帽子要取下来。

“我也为你高兴,快快快,回去了。”

周泽楷忽地咧嘴,高冷大帅哥难得有些天真地笑了一下。

看到你重新整装,我很高兴。

叶修整个人一顿,轮回队长转身却稳准狠,连帽子都不打算要了,潇洒得很,把自己的外套的帽子扣上,笑眯眯地朝他挥手,看嘴型似乎是说了句我走了。耳根变得通红,不知道是冷的还是别的什么,转身朝夜色深处跑去。

年轻人的朝气,和成年人的沉稳,还有那么点少年人的羞涩杂糅一气,在那个人身上矛盾又和谐地存在着,连背影都带着点雀跃,成了看的人眼里的风景。

叶修忽然伸手摸了摸球帽帽檐。似乎有一点东西悄悄地裂开,仿佛光投了过来,穿过那点墙上的缝隙,猝不及防,又好像早就有了形迹,只是恰逢天时地利。

……还真是神人。他转过身,一边搓手一边往酒店里走,端着一杯开了的咖啡,嘴唇都冻的有些哆嗦。可笑是藏不住的。

TBC

评论(42)
热度(1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