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63)

目录:点这里

曾经的荣耀职业联盟代表人物突然在赛季中段宣布退役,这种大事,自然一下就在选手和粉丝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只是赛季进行到过半,选手们还得专注比赛,但粉丝们之间可是把叶秋退役这事儿反复来去讨论了个遍。

嘉世新进的新人孙翔,辅一到队,就彻底接替了叶秋的职务和账号卡,而原本的核心和队长,却连个转会的消息都没有,直接选择了退役。虽然这样的情况还是有所诧异,但还是有很多人一下子联想到了轮回当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更新换代。

有人觉得自己挺理智客观,说这不就跟当年周泽楷一样嘛,要我说你们嘉世粉丝也用不着那么悲观,指不定就迅速崛起了呢。这话说的轻轻巧巧,却显然没怎么关注过嘉世。又有些人反驳,说是你见过这么突然的换核心吗,还跟人家轮回比呢,人家那是赛季开始前就正儿八经开发布会宣布了的,谁跟嘉世似的,赛季过半才换,还先斩后奏,怎么看怎么蹊跷。

这说法隐隐又是站在叶秋这边的,反正众说纷纭,嘉世粉丝内部早闹了个翻天覆地。叶秋的粉丝自然是想要个说法,明明是功臣老队长,怎么离队这么轻轻巧巧就宣布了,本人也不知道去哪里了,也有队粉分析事件,说是肯定是队伍内部的矛盾导致的,只是是谁的错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出来。

更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直接就喊出了话:“嘉世排名倒数第二,怕不是那个谁当了逃兵吧!”

“他不负责谁负责,谁知道是叶秋自己跑了还是怎么的呢,别搞的全天下都在祸害你们叶神成不,我们队粉只想看成绩能不能上去。”

“卧槽有些人不要狼心狗肺,叶队这些年怎么为了队伍出力的,眼不瞎的都看得见,不求你们帮忙问队里要说法,只求有些嘴贱的收敛一点,别往我们队长身上泼脏水!!”

粉丝内部战成一团,论坛的嘉世板块乱到不能看。

流言蜚语乱飞,各方混战之下,周泽楷倒似乎突然成了最不关心这件事情的人。比赛照打,广告照拍,只有有的时候看群里疯狂艾特那个消失许久的名字的时候,才会好像突然想起来一下。

前段时间方锐留言问他联系得上人吗,这个人指的是谁他俩心知肚明,周泽楷对着屏幕坐了半天,喝了口热水,才慢慢地敲了回复。

没。

他的回复一向言简意赅的,回完了,又裹好自己的外套,出门往食堂走。

S市的深冬,阴冷潮湿,凉风刺骨,这天还飘了点小雨。年末又该例行放两天假,不过周泽楷只在家呆了一天,元旦一大早就归了队。轮回势头正好,他还记着上个赛季倒在决赛之前的遗憾,这时候跟家里人沟通过,也大都是支持的。

这难得让他想起了最开始刚刚打职业的时候,那时候年龄还不大,荣耀也不像今天一样,有这么广的知名度,家里人自然不会同意,老师也三天两头找他去谈心。他当时不过一个小孩儿,却梗着脖子死不松口,非得要去当地战队的训练营,谁说都只作没听见,只有一回跟家里人谈的实在不愉快,没忍住流了几滴泪,自后就再没哭过。不过几年过去,似乎谁的态度都变了个样,唯独那个梗着脖子的小孩儿似乎没变。

也不算没变。

周泽楷路过训练营的时候看里面灯还亮着,进去看见有几个小孩子正缠着教练交流,还默默跟上去看了一会儿,简短说了几句,算是略略指点。然后又去开发部要了点儿战术资料,看了不过一会儿,就跟江波涛去了个电话,两个人一聊就是一个小时,聊到尾声,立刻被经理一个电话抓去办公室对了下行程表,确认了几个应酬的时间,又答应在下次训练营的大会上写篇发言稿。这么一套忙下来,再去食堂吃夜宵的时候,已经将近零点了。

零点的基地是很安静的,何况又是放假,队员除了他大都还在家呆着。周泽楷拎着散发热气的塑料袋,脖子往围巾里缩了缩,鼻子被冻的通红,一个人慢吞吞地在走廊里走着。塑料袋里装着一碗面,一杯热牛奶。周泽楷不算特别喜欢吃面,只是这种食物实在是方便快捷,所以近年来为了省时间也吃的多了。

细细密密的雨点打着窗户,他斜了一眼,慢慢走着的时候,中间撞见了一个平时有点交情的工作人员,两个人闲聊了几句。

没回家?周泽楷照旧是简短的风格,先问也是三个字,人有了成长,哪怕少话,跟熟人聊几句也不算难事。人家摆摆手,笑着说回了,家里没人,干脆就回来工作努力奋斗攒钱买房了。

“而且也不远,”工作人员搓了搓手,一边说,一边把手里的两罐热咖啡分了一罐给周泽楷,“我家那边——H市这两天也下雨,比咱这儿还冷。”

周泽楷顿了一下。

寒暄完各自有事,他一边往房间走,一边侧头看了会儿雨。

雨幕连天,不大却密。就是在这样的雨里,他被什么人带着去吃了面,似乎还约好了什么事,再想想,才发现已经是几年前发生过的。再又想,人和人打交道的时候总是会做一些无谓的约定,说不准一转身,两个人都忘了。

可能是这一阵雨下的人难免情感丰富了些,回来对着屏幕坐着,神差鬼使地就点开了好像几百年没开过的聊天界面。

对方的头像没变,名字没变,他其实也没留多少言,最开始几句是问你在哪儿,到后来就简短的多,无非是一点儿天气。有时候就是个天气汇报,没追着猛问,那个人的头像不亮,他也只当好像是前几天聊天的时候,闲下来了才问一两句。

他的QQ名早换了,换成了自己的账号,头像也换成了一个双枪的企鹅,是轮回粉丝给队里投的稿,给每个人都画了一个形象,当时杜明就吆喝着,说是大家集体换了得了。

 

一枪穿云:

下雨了

 

敲完这句话,才开始慢条斯理地动一边摆着的面。吃完了又忙了一会儿,江波涛也跟个夜猫子似的,这时候又打了个电话回来,说是刚刚聊的战术还想再商量商量。轮回的正副队长都算是工作狂,这点队里的人都知道。

等确定聊完,两个人声音里都染上了倦意,周泽楷才一看屏幕右下角,发现时间跑到了凌晨。

其实挺没意思。他盯着自己发的那句话,那个谁现在也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你跟他汇报这些干什么呢,自己没趣,人也不会回。

嘉世的事情他只听过一点,没有探寻,更知道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不该去探寻这些。周泽楷心知肚明,何况也用不着去听。他以前还会意气用事,现在早成熟了不少,这么无谓的留言,心里无非一个想法。

叶秋不会走错路。

那个人再是能说会道,却不是什么说话不算数的人,他俩即便抛开交情来说,还有那么个不算约定的决赛之约。就好像他见叶秋最后一面那回,看着那个人在人海里穿行来去,总能找回路。可抛开这些,他在自己这里还是有那么些特别的。最开始联系不上人的时候,周泽楷生了一段时间的气,他觉得自己哪怕是作为一个朋友,也应该被信任,可后来又想,要是换成自己,说不准也是这么个态度。

说白了,他俩都挺气人。

媒体记者私下这么说,一个人不出面,一个人不说话,最难采访的对象前二位。有时候这一点也在生活里有所体现,哪怕性格差的很远,也都骨子里带着针,倔的不行。

都各自有事,一个字不跟其他人吐露。

周泽楷像是极稳重地,对着屏幕,眼皮其实都快耷拉下来了。

想见你。

他在一阵朦胧的睡意里敲下几个字,却又很快删了,关了软件,关了录像。明天还有会要开,得睡了,不然忙起来身体受不住。这么迷迷糊糊的倒在床上,外面的雨越下越小,很快就消失了踪迹,没了声音,可能是床上的人睡着了,也可能是雨停了。

TBC

评论(28)
热度(9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