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61)

目录:点这里


四下一片漆黑,看不清人脸,只能抓到隐隐的轮廓。

叶修当机立断,难得行动迅速,一个闪身上前,看起来挺无意,实际是干干脆脆地卡住了周泽楷的视角。

“……你不是说有急事吗,怎么又回来了。”

偏偏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本人语气还是轻轻松松的,好像一点也不紧张,听在谁耳朵里都挺可气。

叶秋这边回来又从车里拿了一包东西,他也是一片黑里摸回来的,快到酒店门前的时候,下意识喊了一声人家的名字,喊完了才惊觉旁边还有个人,立刻就断了后来想说的话。自家老哥用自己的名字在电子竞技界混的风生水起,这件事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讲挺刺激的,比如每次面对别人的重名说法吧,只能哈哈赔笑,心里又把那个该骂的人凌迟了几百次。

但关键时候,该拎得清还是得算清楚。

就比如现在,叶秋自己也觉察出了不妥,往后退了一步。可退了一步又能怎么办,要给出去的东西还在手上呢,眼见着叶修还是一副淡定的动作,他也一不做二不休,又往后撤了几步,藏在一片阴影里,跟一抹脖子似的,闭眼喊了声,叶秋你过来!

“过去干嘛?”

老弟足够上道,叶修这时候那点起了波澜的情绪立刻就平静了下来,反而还有了闲心,嘴上就跟往常一样下意识地怼了怼,脚上的步子却是偷偷摸过去了。

叶秋一口气哽着,也只能在这种情况下好声好气地把东西给了,这边两个人交涉简短颇有默契,周泽楷这时候机灵劲儿也上来了,借着这个空闲,脑子里立刻把刚刚遇见叶秋的过程给翻来覆去地滚了一遍。

叶秋不对劲。

他是第一回看见叶秋能在什么人面前主动生出一点不太正常的积极劲儿。周泽楷对自己做事一向很有信心,刚才那个人喊的有点含糊,听起来似乎是叫的叶秋,又好像叫的是其他什么人,把他也有点搞懵了,但看样子,那边的人不管怎么变个花样,肯定是叫的他眼前这个人背对着自己的人没错。他心里堵着疑惑,那边的当事人倒是很快就了结了事情,手上又多了一个袋子走了过来。

“……完了?”这是问的事情办完了没有。

他终归是什么都没问,脸色也没有一点变化,只是言简意赅地开口。

叶修泰然接话:“完了,回去吧。”

老太太让叶秋给捎带了东西过来,又是千叮咛万嘱咐的,他不好不收。泥鳅这时候又见势跑了,即便叶修多数时候都没有称得上慌张的,也有点清醒这时候天暗的没有一点光——甚至还恰巧一盏路灯都没有。

他们俩并排往酒店里走,大门里的灯光往外拖的极长,热热闹闹的。两个人在默契的沉默里,慢慢变成了热闹的一个部分,最后一点安静也融掉了。周泽楷被满面红光,显然谈妥了什么好事的轮回经理叫住了。叶修那边拎着两个袋子,哎哟几声,时不时换手捶捶手臂往电梯间走。

两个人交错的时候算是交换了一个眼神点了点头,示意分手。叶修一个人回了房间,一直在电脑前打发时间到深夜,门口才终于有了些动静。

周泽楷又是风尘仆仆地回来的。年轻人进屋的时候看起来没什么不对,照旧背打得笔直,行走利落,只在抬头的时候翘了几根头发,眉头微皱的时候,连带连眼皮子都沉了点,看人的时候没有白天直白,分明还是衣服整整齐齐的,可一举一动间,都有种恨不得马上倒头就睡的架势,连手腕好像都少了点儿劲儿。

按照常理来说,像他们这种电子竞技选手,熬夜其实是常事儿,也算一个基本技能。可打游戏跟社交是两码事,轮回上升势头正劲,叶修好歹也是联盟里的大前辈了,虽然本人没参与,可多年看陶轩那些架势也算知道商业上打交道的事有多费心思,这个时候看这小年轻,是既多了点了然,又多了点不知道打哪儿来的同情。

其实说同情也不准确。

大概是房间里这个时候灯光也相当到位,叶修这边靠在床头,问话的时候,觉得对方眼神里都漾起了一点水。是那种无意的,带点可怜又痛苦的意味,跟之前恨不得烧穿或者软化他的架势完全不一样。

“我有点困……”

年轻人的声音还是低低的,朝他弯了弯眼睛:“先去洗漱了。”

强势又跟铜墙铁壁似的寡言年轻人头一回显露出这种疲态,之前叶修也不是没见过着小年轻示弱,可这都跟今晚被累得有点过头的轮回队长着实不太一样。他这头抱着电脑靠着,那边的人站着,隔了一个过道,柔柔地看过来,好像一个普普通通的还在读书的大学生,懵懂的一张白纸。

叶修点了点头,手上敲键盘的动作也没停,一直到他入睡前,才突然在半梦半醒间,模模糊糊地来了些灵感,这种感觉其实跟他小时候有一回看见被人欺负了的叶秋跑回来在他面前装个没事人是一样的,说不上来,可又有点微妙的差别,觉得心里被挠了一爪。

耳畔的对床有微弱的鼾声,显然是累的狠了点。

TBC

说白了就是被萌到了(不是!别信!

评论(23)
热度(8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