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我在北极圈(完)

架空娱乐圈

个人周叶完结短篇目录:点这里

 

默念一万遍,愿望会实现。

 

001

 

周泽楷和叶修合照了!

 

刚打开微博,一行字就跳了出来。朋友第一时间狂暴式的发来了消息,坐在屏幕前的我深深吸了口气,带着虔诚的表情刷了许久的首页,终于郑重地敲下了三个字。

 

@沉迷拉郎在北极

我哭了

 

评论区也一片哀嚎:我们都哭了。

 

各种各样的表情刷屏,那当然就绝不能浪费这喜庆的大好时光。迅速唆完手里的面,我立刻又开始着手剪前段时间剪到一半就不想动了的片子,一边剪,耳边还放着一首电音,就差没跟着动次打次地摇摆了,心情好的这时候哪怕我死对头找我,我也能和颜悦色地跟他聊会儿天。

还纠结红尘俗事个屁,我搞的拉郎都发糖了。

——这叫什么?这叫北极圈也有春天!

周泽楷刚刚新戏杀青,电影还没上,下一部戏却已经被粉丝圈传的有眉目了,说是要跟叶导合作,叶导也会出演,双男主,谍战片。消息刚出来的时候,很是大闹了一通,有的人是质疑真能搭上叶导,有的是酸溜溜地说还是大经济公司有门路,还有些小粉丝四处扒拉着问:叶导是谁?

回答的人也一个个跟见了鬼似的:还能是谁,这年头娱乐圈还有第二个能够自导自演票房叫好卖座的演员?小姑娘刚粉娱乐圈啊?

就在今天,周泽楷那个被粉丝调侃的,几乎落满了灰的微博,跟千年不遇似的,跑上来发了张照片,还带了个微笑/的表情。

照片里两个人并排坐着靠着,一个背打得笔直,西装革履的,头发也梳的整整齐齐,俊朗的眉眼里带着点儿笑,乖乖巧巧的,可浑身又透着点儿帅绝人寰的气质。另一个就简单的T恤运动裤球鞋,外面披了个外套,似笑非笑,还一手伸过去,拦着人家肩膀,很一副霸道模样,存在感高的,哪怕这人都一年没出来拍戏了,也都能第一时间迅速抢占看客眼里的一个位置。

 

真般配!

看在我的眼里,千言万语也就这么三个字。

毕竟说老实话,在今天之前,我是真没信过他们俩可能下一部戏即将共演的这个消息,今天却真忍不住有点飘飘然了。

遥想当年,我开始着手拉这个郎的时候,就真真正正纯粹就是因为我的个人爱好。我当时还属于不怎么关注娱乐圈的那种,纯粹看看剧,追追戏,就连叶导当时那出赫赫有名的和经纪公司的风波,拿了影帝以叶秋的身份退隐,又迅速挂名叶修以导演的名义出道,我都压根没亲身经历过。

不过也亏得我那些八卦的朋友,这些事儿我虽然不算经历过,但也基本上没错过一个细节了,一直到我正儿八经地开始搞拉郎之前,叶修这个人在我这儿,也完全是一种崇敬传奇的感情占了上风,基于这种前提,也注定了之后我即将走上的北极圈道路。

 

当事人一个是这么在我心里扎了底,另一个就纯粹是我一个颜狗的自我修养了。

周泽楷当年刚一出道,就一套硬照红遍各大论坛,外加出道作里沉默寡言苏力爆棚内敛沉稳的男主角,据说完全是本色出演的范儿,我跟着看了,舔屏了,也立刻就相中了这位小帅哥。

 

同时相中两位演员的结果是什么?

搞拉郎啊!

对于一个MVer而言,不怕没有同剧出演,就怕没有中意的郎来搞。没有同镜头?创造条件也能给它黑科技出个同镜头! 

搞拉郎的人很多,但像我这么专注只搞一对的,我还真没发现几个同道中人。毕竟同是北极圈,要的就是那种想拉谁是谁,想乱炖就怎么乱的感觉,而我,基本上是完全彻头彻尾的专注周叶两个人。俗话说得好,就这么专注的搞了几年,想没感情也都有感情了。哪怕真的毫无交集,我也就默默嗑一嗑,全当是闲暇生活的一个部分了。

 

@沉迷拉郎在北极

新,新的视频剪好了,各位周叶er咱们明晚八点见!视频封面总算不用我P了55555!

 

哪里想得到会有今天呢!还能美滋滋地发了新微博,再跟烧高香似的存照片。

眼瞅着我的电脑桌面,二位帅哥一句话不说,到这个时候只知道傻笑的我眼里,基本上也就等同于结婚现场了。

老天保佑,不嗑真爱,不求搞基,嗑拉郎按原则果然是有回报的。 

人生格言,随时谨记!

 

 

002

 

合照完全算得上偶然。

当然,这事儿微博上的看客不知道。

 

叶修见周泽楷真人的第一面,两个人其实都没料到能遇见对方,所以压根都还是纯粹的陌生人的状态。而从叶修这个宅了一年,现在跑出来拍戏还在改本子的人的角度来说,其实说实话,还是有点搞不清楚这个年轻人的套路的。

沉默寡言,长相出挑,一棍子打不出一句话。你问他东西了吧,他就简短回一句,看得出不是刻意怠慢,但也压根没有跟你亲近的意思,好像有点儿紧张,可是一副淡然沉稳的样子,怎么看也都不像是因为新人身份手足无措的样子,说话的时候言谈也挺正常,不像有些风言风语传的面瘫帅哥一个,反而笑的时候连眼睛里都带着如沐春风的意思,挺有感染力。

“你好啊,我是叶修,叫名字就行了。” 

一般吧,这句话就算说出去了,收获的也基本是一堆前辈啊叶哥什么的称呼,周泽楷也不算有多不一样,只是慢条斯理的,正儿八经地跟他对视了一眼,跟着的话像是喉咙里慢慢磨出来的,带着点儿微哑,眼神认真地好像在说什么正事儿。

“……周泽楷。”不喊,不叫,不问,再正常不过的互通姓名。 

大帅哥挺有性格。叶修摸了摸下巴,又不知道从哪儿突然摸出了个眼镜挂上了,一副知识分子的模样,跟浑身上下的打扮一融合,说是个大学生说不准都有人信。

当时方锐在旁边看的眉毛一挑,手里端着的酒杯也稳了稳,他被老板娘弄到叶修身边做经纪人没几年,但对这人的习惯是一清二楚了。

说不准又是什么“灵感来源”!

叶修做导演怪毛病一堆,尤其是在找演员的时候,最喜欢来这么一招。一旦他挂上眼镜了吧,那就是代表是在认认真真地瞧谁的长相气质了。

对面周大帅哥的经纪人够上道,二话不说,赶紧先攒撵着这俩把照片拍了,拍了还七拐八拐,反正意思就是问能不能放出去。叶修听得一笑,大手一挥,方锐在旁边看着内心一琢磨,就知道今晚这人名字又得在各大公共平台转个遍。

谁叫他就是个自带关注点的主呢!前有传奇似的演员转导演,后又有说跑路就跑路,息影度假一年又回来,心血来潮要开新戏。

眼前人家周大帅哥又正是事业上升期,妥妥的红人一个,两厢凑做一堆,说不准就是接踵而至的各种新戏流言。

两边把寒暄流程走完了,人都错开了,跟其他人说话的时候,叶修的目光还没止住地往哪儿飞了飞。

 

方锐笑的很公式化,等两个人走到没人的角落,总算眉毛一飞,几个字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你这是变基佬了啊,还是又在打什么主意,眼睛都斜飞了。”

叶修哎哟一声,喊了声冤枉,抬抬眼镜:“这又怎么了,不是说今天来就是看看小孩儿,选选演员么。小周挺有意思,人也帅,多看看我琢磨琢磨嘛。”

方锐瘪瘪嘴,很不屑,一副我很透彻的样子:“图谋不轨呢吧。”

叶修笑了一下,没搭腔,拿出手机开始吧嗒吧嗒按字,说是别打扰我即兴艺术创作。

挺有趣挺特别。这印象不就跟什么青春恋爱电影开头似的嘛。叶修敲了半天的字,一会儿自己

也给回味过来,没忍住弯了弯嘴角。

 

 

003

 

所谓即兴艺术创作的结果,就是周泽楷和叶修真要共演了。

周大帅哥星运简直了,怎么一部接一部的好戏。外人眼里都这么个样子,眼红的羡慕的,自然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在外流传。

 

公司上上下下忙着运作,周泽楷挺稳得住。外面再传再闹,我自岿然不动,这点儿又好,又有点儿不好。演员本人不会来事儿,关注度就只能公司帮忙给找。原先之前的戏拍完了吧,听说叶修要回来准备新戏,就干脆咬咬牙,放了个周泽楷可能要出演的消息出去,算是借机再提提热度,没想到这事儿还千传万传,真就成了。

周泽楷第二次见到叶修,是剧本朗读会的时候。叶修导演轻装上阵,照旧怎么舒服怎么来,只是球鞋又换了一双,窝在位置里坐着,支着下巴,用笔在飞速地写着什么。

周泽楷一扫,眼睛亮了亮,没吱声。他今天穿的也挺休闲,头发在后脑处扎了个小马尾,不苟言笑地坐在桌子一边,跟人都主动打了招呼,临到导演这里也没多犹豫的。

“叶修。”他喊。

卧槽!看的人是都挺惊讶,都熟到直接叫叶导名字了?

叶修也没多犹豫,抬头哦了一声:“小周来了啊。”

 

这么熟,那不是亲戚就是朋友了!周围的人个个不出声,心里各有各的想法。周泽楷那完全是直言说了,既然人家说叫名字就成,他也就认认真真地实在办事。

等剧本朗读会完了,导演走在最后,一个个都应酬完,回头一看,竟然还有个落单的小马尾。

天气难得的好,除了酒店的门,就是落日斜飞,晕成一片昏黄。周泽楷捧着剧本,没注意前面的动静,叶修伸手一挥,挥回了周大帅哥的神智。

 

“还在读?”

周泽楷点头,笑了一下。

叶修总觉得这年轻人距上次见面又变了点儿,可上上下下看了,本来还没看出哪里变,他这一笑,好似一棒子把他打醒了。

 

“走这么晚,自己开车回去?”

周泽楷又点点头,一个梨涡浅浅。

他们两个人立在余辉里,一半是光,一半是影。这年轻人读剧本挺实在,说要读,还真就读出了一肚子的问题,原本似乎还不好意思开口,眼下看叶修一个人站着了,才又言简意赅,作风简短地问了问。

话少但不突兀,也不是因为刻意要甩脸色才这么简短地问话。

就是这么个人。

够实诚。叶修想了半天,又往周大帅哥身上盖了个戳。他算是明白了这人身上有什么不同,少了些初次见面的不生疏感,笑的更多了点儿,人带着微微的甜味。

正事儿聊完了,两个人才似乎反应过来天色已晚。

临走前,一棍子打不出一个字的周泽楷总算突破了自我,憋出了话:“你的鞋……”

 

叶修一愣,当即明白过来:同道中人!

他的鞋是刚刚发售没多久的限量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搞到手的,圈子里玩球鞋的少,叶修却没想到,却没想到还能误打误撞上这么一个。

“啊,就这么个收藏爱好,”叶修低头踏了踏,“不过说到底,鞋嘛,就是要穿。”

周泽楷原本只是安安静静地听着,听了这话,仿佛深以为然似的,重重地点了点头,连神色里都带上了点认真。

 

外面天色暗的差不多,只余最后一道光隐隐亮着,切开幕布。

而大帅哥恰巧立在那道光下,好似一幅画,似乎是因为说到了喜欢的东西,柔和的不得了,仿佛连轮廓都带着点儿轻松。

叶修扫了一眼这难得的景象,又突然想起了什么,挑挑眉,朝年轻人招了招手。

 

 

004

 

周泽楷和叶修又合照了!

 

有了上一次的经历,我这一次已经算是驾轻就熟,已经从从从容容地,从另一位当事人——叶修的微博上把照片收了下来。

这一次是自拍!有姑娘很敏锐,迅速私信了我,说是一看就是新戏要拍了,有了私交,上一回怎么看怎么带点儿公事公办的意思!要不然怎么会是自拍呢!你信不信!

 

我信!我当然信!

打字回复的时候,我又默默地打开了剪辑软件。

照片里的两个人挺实诚,之所以说他俩实诚,是因为这俩找的自拍合照角度简直就是直男中的典范——一半背着光,接着点儿夕阳的颜色,才好歹有了两个人清晰的轮廓。

虽然搞的是拉郎,但我对他俩的身高年龄这些资料,还都是如数家珍的。从以前从来没有合照过的时候我就知道,周泽楷个子要高些,这次自拍,一看就是他举着,而且还因为没有地方使力,这次换他揽着叶导了。虽然因为直男角度和直男光线,这俩的脸都不算清楚,可一看那个距离,就比上次近了不少,还都带着笑,怎么看气氛都是轻松愉快的。

 

@沉迷拉郎在北极

……怎么感觉那谁和那谁宛如相亲成功。

 

一条千言万语的微博发出,评论区也够精彩。

@XXXX:夕阳西下,一双有情人。

@XX:我懂555!!怎么感觉在见证自己搞的拉郎关系变近啊!北极老师你这么多年的MV煤有白剪!

@XXX:看看我们小周,男友力啊……比叶导高就主动举手机,一定是这样。话说回来,叶导拍电影这么厉害,咋自拍还连个角度都找不好呢

@XXXX:我不管,四舍五入这就是相亲成功了,写文走起来啊朋友们!

 

写!说写就写!

我的桌面又有了新的素材,一边码字,心里有又不禁开始念叨:跪求拍戏时还能有二人合照。

毕竟俗话不是说么,默念一万遍,愿望会实现。

他俩又不是真搞基,哪怕成朋友也算我这次郎没白拉。

 

005

 

新电影拍了两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也足够发生一些变化。

 

周泽楷酒量惊人的好。

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叶修已经是迷迷糊糊地从床上醒了过来。他一杯就倒,这秘密不算有太多人知道,可昨天剧组杀青聚餐,他实在没办法,被灌了一杯,等再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是方锐一张嫌弃脸坐着,作无语凝咽状。

 

“以身相许吧,别的我不说了。”

叶修太阳穴痛的发麻,听见这话,整个人哈了一声,没反应过来,反而是下意识问了句:“跟谁?”

方锐抓起塑料口袋:“你家小周。”

叶修这下清醒了:“什么叫我家小周……”

“酒帮你挡了,药帮你买了,人还给你送了回来,”方锐痛心疾首,“我不过就一两天没在,人家就全帮我代劳完了……”

叶修一愣:“有这事儿?”

方锐哎哟一声:“人家都诚心诚意地待你了,你还想翻脸不认人?”

这话说的,怎么跟他是个负心汉似的。叶修看眼前人的一番热演,终究是踉踉跄跄地下了床,又被人扶着把药一吃,等下午人一清醒了,立刻就要去见恩人。

 

“小周啊?说是家里有事儿先走了。”

经纪人那儿一问,才知道人家早跑路了。

 

叶修开始没当回事儿,等后来好几次杀青之后剧组重聚,周泽楷那有些不大自然的躲闪行为,立刻就让他琢磨出了什么不对。

这怎么个情况?

发布会上合照,主角前几号站在导演身边天经地义。叶修左手立着个人,距离不远不近,也没什么淡漠的架势,就是人笑着,怎么看他怎么不自然。

 

 

006

 

周泽楷和叶修有情况。

两个人此后的拍摄期间再没有合照不说,发布会上怎么也措辞跟完全没有私交似的?

我看着评论区里留言,又翻了一会儿发布会上的记者照片和视频,将信将疑,觉得是CP脑作祟,又觉得确实有那么点儿意思。

怎么这么看着,还变生疏了?

百思不得其解之下,有姑娘胆子挺大,说是说不准他俩正是小俩口互通心意期间呢,这话一出,立刻就被一群人说是想太多,他俩都直的不行,不要YY过度了。

我看了眼好久没换过的桌面,虽然叹气,但很快就重新振作,搞起了视频。

 

开玩笑,北极圈时期我都能挺过来,现在算啥?

大不了重新自娱自乐呗,北极圈常事。

 

007

叶修是个直来直往的人。 

直来直往的意思也就是,遇见问题,直接解决,不拐弯抹角。

眼瞧着,曾经一起的球鞋发烧友离他越来越有那么点儿不自然的架势,叶修这回来真的,直接把人约出来一起搓一顿。

开始吧,他还说有方锐在,等人家周泽楷过去一看,才发现竟然就他们俩。

 

“有问题。”

饭沉默无言地吃到一半,叶修总归是憋不住了,直接三个字出口,又大爷似的往后一靠。

周泽楷浑身一僵,没说话,抬头时只眼神在烧,仿佛要把对面的人看穿。

“小周你讨厌我?”

周泽楷迅速摇头。

叶修桌子一拍:“那不就得了,朋友之间,咱们把话摊开来说呗,说完了问题就解决了,你也不用躲着了。”

他说的坦坦荡荡,周泽楷却又是一顿,抬头间好像缓了那么一秒。

叶修总算是放弃了让对面的人主动开口,干脆道:“这么样吧,我问,你答。”

“我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点头。

叶修心里咯噔,但话还得继续问:“呃,伤害了你的名誉?”

周泽楷又点头。

完了。叶修想,他这么个帅哥朋友,怕不是就要在今天失去了,一众可疑的回忆走马灯似的跑了一遍吧,还没出个结果,就听见对面的人沉沉开口。

 

“……你得负责。”

叶修话都没说,直接点头。

 

008

周泽楷和叶修又又又合照了!还是同时po出来的!

这一次不是别的,是他俩扳手腕的照片,看着没什么特别,也就是一张普普通通的,似乎是饭桌上一时兴起拍下来的,我带着吃糖的心情看了半天,还是被一条私信惊醒了!

 

@XXX:北极老师,我发现大家的重点都不对啊,你看他们俩的无名指……

 

卧槽!

我在那么个昏黄的照片里一找一看,窒息了,震惊了。

仿佛同款戒指无名指啊!这什么意思!

心跳的飞快,理智告诉我很有可能是光线让我看错了。毕竟我搞了这么多年的北极圈,还真没有心理准备面对这么个刺激的事实。

什么情况哦!

搞了半天别是真的吧!说好的不萌真爱呢!

 

我对着剪辑软件久坐一晚,终究是一条微博也没发出去。

 

 

009

 

“……唉。”

事情过了几个月,叶修瞧着电视上放着的电影,没忍住一边吃苹果一边感叹。 

“我叶某人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话还没说完,那边正在削苹果的人一个眼刀就飞了过来。大帅哥平时脾气好,但关键时刻就没有放松过的。

 

“一辈子就这么没了,唉。”叶修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又从对面人手里把削好的水果接了过来。

“你吻了我,你得负责。”

倒是周泽楷条理清晰,步调明确,直戳重点。

叶修捂住胸口:“我当时那不是醉着,醉着怎么能算……”

最后一个字没出口,倒是对面又一个眼刀,直接把手里东西放了下来,一道风似的,带着一股骇人的压迫感,就跟电影里那个沉默寡言却霸道十足的军官一样,充满魄力。

不过是第一次见面觉得这小孩儿有点意思,怎么就几个月时间,一辈子都赔进去了。

晕晕乎乎间,叶修本来还有点儿摸不清,忽然想起初次见面时的印象,总算是灵光一闪,突然嘟囔道:“你别不是算好了吧……”

年轻人的笑依旧是梨涡浅浅,带着不可抗力,朝他粘粘糊糊地靠了过去:“你猜。”

 

终于不玩笑而不语那套了。

 

010

 

我在北极圈,却没想到还能有秒回赤道的一天。 

几年后周影帝拿了奖现场出柜的那一刻,看着直播,一袋薯片掉地上了,我就知道,自己搞的不是一般的拉郎。

 

一次发糖,终身发糖。

 

END

评论(44)
热度(16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